电子商务

药企高管跳槽热背后的玄机

2019/3/4 9:52:00

年后的跳槽高峰期甚至让药企高管们坐不住了:雅培药品部中国区总经理变成了金方千;葛兰素史克董事长菲利普·汉普顿计划离职;诺华肿瘤(中国)现任总经理戴崇德也将离任。根据各上市药企发布的公告不完全统计,2019年1月以来,就有39家上市药企发布人事公告,其中大有或因个人原因和工作变动而离职的药企高管。

高管们放着高薪不要的奇怪举动和“洗牌”现象有着密切关系。

行业洗牌

近年来新政策不断出台让药企的“风云”变幻莫测,政策的主导性可以迅速颠覆其他优势,导致行业洗牌加速,一些无法成为行业领头羊的高管们便离开了。

业务洗牌

新政策引导新方向,新方向决定新业务。药企在短期内不断衍生出新业务,一些业务通常还未成熟,便被更新的业务所取代。新业务催生人员体系不断发生变化,加速了高管队伍的整合。

市场洗牌

经济总体下滑导致市场的竞争加剧。市场的重构和聚焦让不同高管管理模式下的企业优劣差异加大,马太效应驱使高管的流动性变强。

电商洗牌

电商平台的风起云涌对传统药企的冲击让人事发生变动:传统药企的业务员通常负责推广品种、渠道维护等,而电商能迅速将一些环节省掉。电商将传统药企内部ERP延伸与因特网连接,让终端客户可以24小时通过手机或者电脑,随时随地的查看产品信息,省去开票员的信息录入环节,直接核对存盘,将信息传递给仓库人员;可以聚集下游客户资源。例如,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以电子商务为核心,充分运用信息与金融的各项创新技术,以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体系为支撑,集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于一体。平台系统(BCS)是基于SOA技术及企业服务总线ESB的分布式系统平台框架,支持异构环境中的服务、消息及基于事件的交互,具有服务级别的可管理性,及容错能力强无限扩张的性能。这样,传统药企的业务员们发生了人事变动,基层变动促发高层变动,高管体系便不再稳定。

总结

医药业务的不断变化,具体体现在行业洗牌、业务洗牌、市场洗牌和电商洗牌上,这些变化让药企人才流动加速,造成药企高管频繁跳槽的局面。

高管跳槽热的背后是行业变革。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当今社会,适者生存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陕西医药电子商务平台,致力于推动陕西医药流通的互联网化进程、提升行业流通效率。专注于提供药品信息查询、药品交易、药店加盟、协同商务、医药资讯等服务。终端采购,一键搞定!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