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买IQOO还是买小米9?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2019/3/2 2:45:00

   文/于斌

  近来手机行业风起云涌,三星和华为两家折叠手机的风头尚未过去,IQOO又叫板上了小米9,为争夺用户拼的是头破血流。vivo的新手机品牌IQOO,采用骁龙855处理器。价格2998起。可能有的网友不懂这些,但是我可以很严肃的告诉大家,小米的好日子,并没有多少了。仿佛去年剧情的再现一般,小米8发布价格为2699,紧接着魅族16th定价2698。一元之差,小米被恶心到了。

  但是,作为吃瓜的群众们来说,如果在IQOO或小米9之间尝鲜换机的话,该选择哪一款呢?想左走还是向右走,看完这篇,或许你的心中就已经有了答案。

  IQOO对比小米9配置

  我们先来看下IQOO和小米9的配置:

(图片来源:知乎)

  从相机上看,IQOO是1200万主摄+1300万广角+200万人像辅助;而小米9是4800万主摄+1200万人像镜头同时为两倍变焦+1600广角镜头同时具备微距功能。并且,从京东好评、小米论坛和知乎上的口碑来看,小米9的成像还是不错的,能够适应各种场景和环境,对于平时拍照较多的用户来说,选择小米9是不会错的。

  从电池上看,IQOO比小米9多700毫安,在电量不够的情况下,还能多打两局王者荣耀。从这点来看,打游戏的用户可以选择IQOO。此外,IQOO的超级快充是44W,而小米9是27W并支持无线快充。

  从总体配置来看,IQOO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大电池、快速充电、提高续航和“不耍猴”;小米9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相机、无线充电、时尚和强大的MIUI。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更倾向于买小米9,因为综合能力优于IQOO,更何况如今充电宝越来越小且更加便捷,牺牲拍照性能来换700毫安,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IQOO的目的是什么?

  可以明显看到的是,IQOO做的是一款游戏手机,目的在于聚拢游戏用户,可是,许多手机厂商在以往突出游戏手机,最后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小众群体,那为什么IQOO还要一头扎进来呢?我认为原因有这三个:

  1、vivo以后一定会将IQOO作为旗下游戏手机品牌来运营,也许vivo此前没有该系列手机的生产线,所以需要这条生产线来进行现在以及未来的产品生产。虽然然IQOO品牌负责人强调他们做得不是纯游戏手机,而是性能旗舰,但王者荣耀KPL赛事用机、Turbo加速、侧边压感按键、后背LED灯带等元素可谓全方位保障了这款手机的游戏体验,嘴上不说其实这款手机明摆着就是一款游戏手机。

  2、游戏手机除了游戏之外,对配置的要求并不高,并且对各种工艺和技术不是特别讲究,就像如今的端游,奔三的CPU加上2G内存照样能玩传奇玩的嗨。

  3、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手机器件存放的时间越长价值越低,IQOO的手机器件也是如此,与其放着,不如用来打造一款游戏手机,毕竟游戏手机的要求不高。

  4、从上手视频来看,IQOO的塑料包边和封装工艺,真是Z系列同款,屏幕很垃圾疑似非三星屏幕,后背的较老的玻璃工艺等等,相比小米9还是差了蛮多。

  此时此刻,以目前的形势来看,IQOO和小米9这两款手机各有优劣,其实买什么手机还是要从用户自己的需求出发。如果不着急换手机的话就可以再等等,因为华为P系列、OV正代产品和黄章最看重的魅族16s也快出来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51469
    全部文章:436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