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程序,大趋势——传统商业移动化新机遇!

2019/3/1 15:34:00

  微信小程序经过一年的发展,日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达到1.7亿,已经上线的小程序达到58万个,覆盖了100万开发者、2300个第三方平台。据微信方面介绍,目前,平台电商方面,95%的电商已经接入小程序。


  2018微信公开课PRO版微信公开课现场,除了发布这些重磅数据,张小龙还分享了以下要点:


  毫无疑问,2018年,微信也将会在小程序和公众号上继续发力。小程序触及的用户群体庞大,覆盖范围之广。过去电子商务一直在寻找创新路径,比如试水内容电商、跨境电商。小程序的出现让社交型电商火了起来。当你的朋友圈和好友群被类似拼多多的扫码签到赚钱、拼团减免占据时,你就会发现这是小程序真正利用到微信流量红利的地方。因此没有社交形态的小程序电商,并没有真正利用微信红利。小程序还在一步步的精细化,小程序提供的便利立竿见影。如果想要快速引流,可以通过ThinkSNS快速搭建一套网站或微信版小程序,APP版的系统,并部署上线。


所以说小程序电商不是PC 、APP外的另一种形态,也不是微商的规范化运营,而是一种新型电商的诞生——社交型电商。如果我们将新零售定义扩大一些范围,将变革传统电商形态的新物种都统计在内,可以说在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还未成熟前,小程序社交型电商正在开辟新零售第一站。

小程序不是内容创业者的春天,但却是红利,不过小程序的两种内容付费形式,对于内容创业者也是新一波红利。

第一种形态是小秘圈和知识星球为代表的内容分享社区。另一类是微信开放的公众号文章内插入小程序权限。所以尽管有汽车之家和趣头条(类似拼多多模式,看新闻赚钱)等媒体形态小程序上榜,小程序依然不是内容创业者的春天。但小程序衍生的多种转化形态,依旧为内容创业者带来了一定量的红利。

在我看来,微信小程序主要为创业者带来了以下这些机会,值得我们尝试。

一、将小程序作为公众号的功能延伸,强化公众号的影响力。

二、将小程序打造成Native App提取核心功能后的精简版。

三、利用小程序在微信群中的传播,增强社群的生命力。

四、让小程序进入线下使用场景,提高用户黏性。

五、让小程序助力电商与社交的融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ThinkSNS

    总访问量:1576
    全部文章:14
ThinkSNS(隶属于智士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业内知名的开源社群系统品牌,以专业的软件产品系统供应及软件开发能力,为企业及创业者不断提供优秀产品及口碑服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