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彩电全球化加速 华为一加小米电视谁能补位?

2019/2/20 9:26:00

中国彩电全球化加速   华为一加小米电视谁能补位?


【蓝科技】珞石

海信与TCL,是中国彩电全球化的领头羊。除此之外,谁还能补位进入中国彩电全球化的第一阵营?

蓝科技分析认为,中国彩电全球化阵营中,未来将会有新晋互联网电视入选补位。原因之一是,欧美互联网电视的崛起,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而这些群体对于内容的诉求明显高于电视技术。

这意味着,在技术同质化的条件下,彩电业明显的趋势是内容为王。眼下,美国互联网电视的趋势较为明朗,因为有数据显示61%年的美国年轻人正在用互联网看电视。

蓝科技曾经撰文《美国彩电要“变天” YouTube电视或迎爆发前夜?》分析,美国消费者从传统有线电视入口观看节目的人正在减少,取而代之的互联网电视影响的人群不断放大。

现在,美国运营商面临着很大的压力。由于他们的价格过高,YouTuber网络电视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这一现象传导的结果是,未来美国消费者在购买电视时,他们的选择标准除了品牌、价格以外,或许还会有重要的一个条件,即内容接口。

为什么说华为小米一加电视可能会补位,进入中国彩电全球化第一阵营?

原因有三。一是这三个手机品牌在全球有良好的渠道。三者当中,尤以华为在全球的知名度最高,渠道商最多,而小米虽然知名度虽然暂时不及华为,但以性价比出名的小米增长速度很快。做为手机行业的一匹黑马,一加手机逐渐在中高端打出知名度。

凭借三者的手机用户、渠道资源和知名度,打开电视市场会相对容易。对于商家来说,有品牌认知度、渠道商,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和国内现有电视品牌相比,这三者在全球的渠道商优势较为明显。

二是这三个品牌虽然不会直接生产内容,但凭借他们的生态链优势以及用户优势,想整合、并购内容生产方非常容易。因此,这三个企业一旦进入智能电视,他们在全球化进程中势必会放大内容优势。

因为这符合消费者的习惯。另一方面,做为新晋品牌,他们势必会从价格、内容等方面进行营销推广,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

除小米已经销售电视以外,华为和一加已经放出消息,将会入局互联网电视。2019年下半年或许华为和一加电视将会批量上市。

三是这三个企业当中,小米电视已经试水,通过主打性价比还是获得了很多用户,这对即将推出的华为和一加电视,都会带来启发。也许他们未必会以低价竞争,但通过先进的技术和提供丰富的内容获取用户,对他们来说应该不难。

更何况,这三个品牌的电视未来一定会跟他们的手机互通互融,既丰富了用户的视频需求、文字需求等海量内容需求,也能成功打通手机与电视之间的壁垒,而这是传统电视所不具备的优势。

电视未必会消失,但电视的消费形态、使用形态、智能形态将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他们与手机之间的融合度会越来越高,而这是传统电视的一个短板。

或许,未来一段时期内,彩电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牌未必是老品牌,而是渗透到智能电视行业的手机企业。

(图片来源智电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