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如何“打假”网红kol

2019/2/19 21:15:00

Instagram目前人气最高的一个内容分享型平台,所有人都可以在上面展示自己,图片内容创作的多元性也吸引了超级多的粉丝与眼球,Instagram俨然已经成为了网络一大流量池。在这个流量至上的时代,拥有了流量就意味着拥有了源源不断的金钱流。因此随着一批自带流量的网红KOLInstagram上的兴起,各大品牌主与广告主也将自己的目光转向了这片流量池~据相关数据统计,97%的品牌都选择在Instagram上投放网红广告~然而,有金钱的地方就会有阴暗面,一些不法分子,也已经将目光投向了这一块————假网红也开始蠢蠢欲动!

 

Instagram上,造假的成本是非常低的。美国有一家闲得无聊的机构,做了一个实验。他们花了一点小钱请了一个模特拍了很多照片,然后注册了一个Instagram账号,并买了很多假粉,刷点赞刷评论,整个过程花费不超过1000美金。可是很快,就有商家找上他们,邀请他们进行广告合作。

 

如何辨别网红的真假,避开雷区?你需要拿个小本本记好啦!~

 1. 浏览评论

 真正的KOL粉丝们非常关注kol本身自己创造的内容的。为了表示自己的支持,他们的评论是经过自己用心编辑的,至少要夸夸这个KOL吧?但如果是一昧的无脑夸或者淘宝刷屏式的模版评论,那些发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无关的仓促评论的粉丝,是不是很像机器刷出来的呢?

 2. 观察粉丝

 机刷的粉丝有两大特点,一是评论内容的单一性和模式化;二则是点击进入该粉丝内页的话,你会发现他关注了起码四位数以上的人,然而他自己可能只有10以内的粉丝~

3. 分析这个网红的粉丝增长趋势??1.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SocialBook

    总访问量:0
    全部文章:1
SocialBook(搜秀)是全球最大网红搜索引擎和SAAS平台,标签搜索,网红画像,邮件群发,投放监测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国企业出海,帮助千万中国品牌、广告主通过海外网红寻求流量变现及升值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形象。成功帮助阿里巴巴,华为,美的、美图、小米等知名品牌借助平台实现海外网红投放。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