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女微商自称“阿里离职高管”被打脸 还想请马云评评理

2019/2/16 11:19:00

1.jpg

作者:龚进辉

情人节当天,微商推文《那个从阿里离职的漂亮女高管,从来不过情人节》在网络中广为流传,抛开推广的面膜质量如何不谈,光该文作者Judy Wong(王晗)自称是从阿里离职的女高管就引发无数关注,因为被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打脸。

“两年前的今天,我是阿里巴巴年薪数百万、期权超千万的女高管。”王晗在文中写道,并附上与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世界小姐张梓琳等名人的合影。她还自曝萌生创业想法时遭到身边所有人的反对,于是请教了前老板马云,后者发来8个字的短信:坚持初心,勇敢去做。

一切看似有板有眼,但很快被陈亮等人拆穿真面目。陈亮在朋友圈开启打假模式,“一般情况下,我很理解很多前同事在创业的时候稍微夸大一点点自己的职业经历。如果能对创业有些许帮助也行。但是吹牛逼要有个度把,王晗你怎么就成为了阿里高管?那些合影怎么来的自己没点儿数吗?这么多年了,心思花在正经工作上不行吗?永远都在耍这些小心机,何必呢。”

2.jpg

阿里公关总监顾建兵在陈亮发言下评论称,“第一张合影(即王晗与马云的合影)我在场,是在北京参加一个外部会议,我工作以来第一次见到一个员工带着一个摄影师来跟拍自己,专门往几个高管身边凑,就为拍照。”据说,王晗并非该会议的工作人员。

职场社交应用领英显示,王晗于200811月加入阿里,历任阿里公共事务总监、阿里健康家庭医生事业部总经理、支付宝北京事务总经理。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位与王晗共事过的阿里前员工表示,当时她的级别是P6,而P6在阿里是比较基础的职位,应届生入职一般为P5P6一般是23年的工作经验。

另一位阿里健康员工则曝出一个重磅猛料,“她应该是三、四年前就被开掉的一个员工,根本不算高管。”如果爆料属实的话,王晗过度美化自身履历到了简直不要脸的地步,完全是睁眼说瞎话。

对于陈亮的耿直,当事人王晗回应道,“如果狗咬了你,你会咬回去吗?”并称情绪控制是每一个CEO的必修课,微笑面对一切,不论赞美或诋毁。不过,她只会说一些漂亮话,却没有真正做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因为她在《致阿里高管陈亮的一封公开信》中表达对陈亮的不满。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阿里健康的女高管——也许陈亮觉得我在他这样的高层眼里不是什么。”王晗解释了为何蹭阿里的热度,因为创业不易、流量很贵,自己没有胆量花很多钱做推广。

她还爆料,陈亮之所以针对自己,是因为在阿里工作期间得罪过他,并质问他为何就不能对前同事多一点点支持和宽容。同时,王晗辟谣“自己被阿里裁掉”“自己与马云合影是摆拍”等信息都是谣言,并认为是阿里强大的公关团队从中捣鬼。最后,她还斗胆请马云评评理。

不得不说,“戏精”王晗的戏可真多,一会爆料曾得罪过陈亮,一会怕被阿里公关封杀,还不忘蹭马云的热度,无非是想树立自身“我弱我有理”的人设,从而博取大众同情。而她如此不淡定坚决予以回击,不禁让人相信陈亮的爆料十有八九是真的,让其下不来台。

针对王晗的指责和揣测,陈亮二度回应称,自己与她不熟,这么多年只有几面之缘,工作也没什么交集,得罪自己根本谈不上,并直言她离职时的层级阿里内网查得到,“这个级别的员工阿里估计得七八千甚至上万,感谢你重新定义了‘髙管’这个词。”

陈亮还表示,别扯什么阿里公关,阿里公关没空去针对王晗,并奉劝她不要再蹭马云热度,“不要再蹭马老师了,还让他来评理,你真的确定他认识你?”他更直言,自己至今未见哪一个人靠夸张的假身份招摇撞骗,靠胡编乱造消费前东家前同事的,这是在给还在公司的人丢脸。

在我看来,陈亮一句“阿里内网可以查到离职时的层级”颇具杀伤力,坚称自己是阿里高管的王晗识时务的话最好闭嘴,如果她再纠缠不清,等到陈亮晒出内网截图,那就相当难堪了。因此,奉劝王晗当下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你的每句自我辩驳都是在自找麻烦。

我认为,王晗过度包装自身工作履历,除了虚荣心作祟,更重要的原因是想借阿里的光环来为自家面膜背书,提升品牌关注度。嗯,这种为了出名而不顾底线的做法的确符合微商一贯的套路,我不禁想起2017年微商花25万元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合影,然后大肆宣传的狗血事件。

除了混迹于微商,我建议王晗可以往影视圈发展,你塑造弱者的本领绝对不输一些流量明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