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0位摄影师10个城市 用iPhone XR记录的中国春节如此精彩

2019/2/15 17:01:00

春节,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

见到离别多时的家乡、

许久未见的亲友、

盼子归家的父母,

遇到搞笑欢乐的瞬间、

无奈的加班节日......

这一幕幕在春节上演,

手机镜头记录下了这些精彩瞬间!

苹果公司官网近日分享了中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用iPhone XR记录中国春节的照片。

据了解,这些摄影师们来自或是前往全国各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青岛、大连、天津、杭州、福州、伊宁,他们利用iPhone XR,记录下了家乡的特色美食、美景和民俗风情,捕捉到了亲朋好友团聚时的美好瞬间。

刘璐使用iPhone XR于天津拍摄

刘璐使用iPhone XR于天津拍摄

李志璋使用iPhone XR于北京拍摄

张雨使用iPhone XR于北京拍摄

徐昕使用iPhone XR于上海拍摄

冯乃桉使用iPhone XR于上海拍摄

秦琪程使用iPhone XR于青岛拍摄

刘晓龙使用iPhone XR于杭州拍摄

刘丹使用iPhone XR于新疆拍摄

李翔使用iPhone XR于苏州拍摄

李杜使用iPhone XR于广州拍摄

宫立业使用iPhone XR于大连拍摄

高帅使用iPhone XR于成都拍摄

傅诗杰使用iPhone XR于福州拍摄

关于iPhone XR

iPhone XR是苹果公司2018年推出的全新系列手机,这是一款汇集 iPhone Xs 多项开创性技术于一身的 iPhone。它采用全面屏玻璃搭配铝金属边框设计,配备 6.1 英寸 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这款尤为先进的 LCD 屏幕,并提供六种优雅的外观。iPhone XR 带来了拥有新一代神经网络引擎的强大芯片 A12 仿生、原深感摄像头系统、面容 ID,以及采用单镜头摄像头、可拍摄出色人像照的先进摄像头系统。

开创性的新设计

iPhone XR 采用绚丽夺目的全面屏设计,显示屏一直延伸到了机身边角。格外坚固耐用的前玻璃面板,协调搭配由 7000 系列航空级铝金属制成、经过阳极氧化处理的同色系边框。此外还采用支持无线充电的玻璃背板设计。

iPhone XR 提供六种新外观:白色、黑色、蓝色、黄色、珊瑚色和红色。七层染色工艺,为玻璃背板带来了精美细腻的色调,再结合颜色协调一致的铝金属边框和摄像头边圈,造就出精致优雅的外观。焕然一新的机身设计具有防溅抗水的特性,效果达到 IP67 级别,并能抵挡咖啡、茶水、汽水等日常液体的侵袭。

非常先进的 LCD 屏

优雅美观的 6.1 英寸全面屏 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拥有出众的色彩精准度,并具备广色域支持和原彩显示技术,为你带来更自然的观赏体验。精密制造的玻璃面板,以及先进的像素遮罩及子像素抗锯齿技术的应用,让显示屏完全贴合机身的曲线,背光设计则使得显示屏一直延伸到机身边角。

iPhone XR 支持快速、流畅的 iPhone 手势,如轻点唤醒、向上轻扫回到主屏幕、向下轻扫访问通知和控制中心。新的触觉反馈功能让你按压主屏幕即可快速启动相机或手电筒。

A12 仿生和新一代神经网络引擎

Apple 设计的 A12 仿生是一款非常智能强大的芯片,它采用开创性的 7 纳米芯片,能效和性能表现都很出色。A12 仿生采用六核心融合架构,两个性能核心的速度最高可提升 15%,四个能效核心的节能最高可达 50%,四核心图形处理器的图形性能提升最高可达 50%,另外还配备 Apple 设计的强大图像信号处理器 (ISP) 和视频编码器等。这一切,都为游戏、摄影、视频编辑、占用大量图形处理资源的 app 带来了新的体验,同时又能确保出色的电池续航力。即便具备众多强大特性,iPhone XR 的电池续航依然比 iPhone 8 Plus 最长可增加 1.5 小时。

新一代神经网络引擎专为用于摄影、增强现实等领域的先进的机器学习而打造。它采用全新的八核心设计,每秒可执行五万亿次运算,相比于 A11 仿生的每秒六千亿次运算有了显著提升。这带来了很多新的可能,比如 ARKit 中更快的平面检测,以及多种使用实时机器学习的新功能。神经网络引擎还首次向 Core ML 开放,让开发者能够打造出更多利用这款高效机器学习引擎的 app。在 A12 仿生的神经网络引擎上运行的 Core ML,速度最高可达 A11 仿生的九倍,但它的能耗仅为 A11 仿生的十分之一。

先进的单镜头广角摄像头

iPhone XR 配备一个 1200 万像素 f/1.8 光圈广角摄像头,拥有全新感光元件,自动对焦速度更快;而更大、更深的像素可提升图像保真度,在低光下拍摄照片和视频的表现也比以往更出色。进一步提升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和神经网络引擎,以及优化的软件算法,可以为人像照赋予精美的焦外成像效果。智能 HDR 为照片带来了出色的高光和阴影细节。

全新的景深控制功能,让用户可在实时预览3中和照片拍摄后调整景深控制,拍出具有精美焦外成像效果的惊艳人像照。前置原深感摄像头具有进一步提升的人像模式,再加上人像光效中媲美专业打光的生动效果,让你拍出光彩动人的自拍照。

iPhone XR 拍摄技巧分享

1、人像照拍出来通透的秘密

照片拍出来显得灰蒙蒙的,怎么也不通透怎么办?无需复杂的后期制作,在照片编辑中,轻轻一点魔术棒。照片立刻清晰通透!(傅诗杰)

2、人像模式景深调节功能,捕捉到最美的你

iPhone XR 人像模式可在拍摄时和后期调节景深,这颠覆了传统摄影师的理念,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捕捉稍纵即逝的瞬间。(高帅)

拍人像的时候,选择人像模式,利用逆光或者侧逆光效果非常棒。(宫立业)

iPhone XR 后置摄像头拍摄人像时,有三种光效,其中摄影室灯光可以让整张脸亮一些,营造出通途白皙的面部效果;轮廓光则是在打亮人物面孔的同时强调人物轮廓线条,能让人物轮廓显现的立体、生动。(王富军)

3、暗光下也能得心应手地拍摄人像

暗光拍摄是指在室外傍晚或夜间环境光很暗或者在室内补光不足的情况下来进行拍摄,iPhone XR 采用了大光圈镜头,从而在夜景环境下会有更好和更快的对焦速度和人脸识别能力。此外 iPhone XR 有三种环境光的选择(自然光、摄影室灯光、轮廓光),可以让你轻松把控拍摄夜景照片的色温。前景补光也是拍好暗光人像的方法之一。开启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功能,然后再选择照相机功能,选择人像模式,被摄者的面容就会被灯光打亮,从而达到补光的目的。(李志璋)

此外,在夜晚弱光的环境下拍摄人像,可以寻找一些大的光源,比如夜晚商铺的霓虹招牌等,让照片拍出来更加有气氛感。(李创)

4、智能 HDR 让照片更加生动

在拍摄光比比较大的场景时,比如高亮的天空、玻璃的反光等,iPhone XR 的智能 HDR 功能就派上用场了。开启此功能后,iPhone XR可以通过其 A12 仿生芯片强大的运算能力,即时测算出当前取景下的光比是否达到开启智能 HDR 的标准,从而最大限度地保留高光和阴影的细节,让照片更加生动。(高帅)

5、善用照片编辑功能,一秒 get 满意效果

iPhone XR 自带的照片编辑功能,可以调整照片的高光、暗部,定义黑白场,调节亮度、对比度、色温等,以达到满意的效果。(李杜)

iPhone XR 拍摄夜景时,可以选择鲜冷色模式,在华灯初上之际,天空的蓝色会更纯净,建筑物的阴影面也会略带一些青蓝色调性。尤其是在拍摄古建筑时,会有意想不到的色彩氛围,让整个画面融洽,富有韵味。(王富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