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押中明星综艺《奇妙的食光》后,陈欧新年又有新选择?

2019/2/15 15:12:00

2018年的文娱赛道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综艺节目,动辄上亿的关注量,让其成为各大品牌商的最爱。而高达162部的网综数,也让这一市场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强者愈强,今年年初,烹小鲜和艾漫数据发布的《2018年度网综实力价值榜》显示,《奇妙的食光》以96.21的评分位列综艺榜前五。

2018年底,该节目以140901票的成绩成为2018年度《微博综艺大赏》年度人气节目,其豆瓣7分的成绩也超过同类网综平均成绩。在微博上,#奇妙的食光#话题阅读量已突破22.7亿,讨论超5327万。

《奇妙的食光》的热度,也为其独家冠名商聚美App赢来了更多曝光,为陈欧和聚美的多元化转型提供了不小助力。

8.17亿站内投票:陈欧做对的娱乐选择题

如今的网络综艺市场,头部流量已被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家瓜分。三大平台各有其主打节目,竞争激烈。摆在品牌冠名商面前的问题也越发关键,在节目质量与冠名品牌早已绑定的当下,该如何挑选对调节目,拿下最适合自己的受众。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初次涉足综艺市场的陈欧,却做出了一个颇为亮眼的选择。

2018年,聚美独家冠名《奇妙的食光》,几乎把手中筹码都投入其中。面对外界担忧,陈欧显得胸有成竹。他曾预言,《奇妙的食光》是2018年下半年吸引年轻人流量的最佳综艺。

市场证明了陈欧的判断。去年9月,节目上线12小时,爱奇艺站内热度值高达6129,3次登上微博热搜,拿下微博话题总榜、超话榜Top1。#奇妙的时光#话题阅读量近8亿,讨论量达到1038万。

节目播出期间,陈欧更是空降餐厅后,#暖男 陈欧#话题登上热搜,阅读量超2000万。

今年初,《奇妙的食光》结束一个月后,依然有粉丝在微博上发文回忆:笑点很多,泪点也很多。给我整得老感动了!截至目前,节目微博话题阅读突破22.7亿,讨论超过5327万。

这样的成绩,令独家冠名的聚美得到了超乎预期的曝光。节目播出期间,聚美App为6位嘉宾推出的专属打榜,累计投票量已经超过8.17亿。

这些涌入者,年龄段集中在18—25岁间。他们不仅是网综节目的爱好者,更是聚美电商业务的新一批潜在用户。

豆瓣高分:陈欧带领聚美转型时尚科技

All in《奇妙的食光》,是陈欧在综艺领域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实际上,陈欧在文娱赛道上的眼光早已为市场证明。

此前,聚美曾投资拍摄影视剧《温暖的弦》,该剧尚未杀青,就被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高价买下网络版权,实现未播出先盈利。

2018年4月底,《温暖的弦》首播收视占据全国卫视第一,多日收视率双网破一,全网播放量超过70亿。聚美随之跟进,推出《温暖的弦》同人包装盒,强化自己在80、90后用户中的时尚标签。

现在看来,此次投资让陈欧看到了文娱市场的高回报率、粉丝留存率,也为其投资《奇妙的食光》打下铺垫。

《奇妙的食光》中,6位年轻嘉宾带来了全新的95后粉丝群,其在聚美APP内形成巨大流量池,为聚美App转型社交电商提供了想象空间。

对整个聚美集团来说,这些成绩,仅是其转型时尚科技集团中的一方布局,聚美的整盘大旗,需要人们跳出文娱赛道才能得窥全貌。

去年7月,聚美优品App简化为“聚美App”,加重了短视频内容体系,由此告别传统货架式电商,全力转型时尚生活方式平台。

在线下市场上,陈欧收购的街电,日峰值订单已突破180万,成为线下流量独角兽。去年年底,街电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共享充电宝企业,获得了经济观察报的年度美好生活创造者“卓越用户体验奖”。

在投资领域,陈欧3年前投资的宝宝树也迎来收获。去年11月底,宝宝树登录港交所上市,成为国内母婴企业上市第一股。

如今复盘,2018年应该是聚美的全面转型之年,从单一的垂直电商平台,到如今多线并行的时尚科技集团,聚美在线上线下均拥有了大批专属流量。

一切似乎都在陈欧预料中,2017年底,陈欧在接受《财约你》专访就曾提到:让业务独立运行的同时,未来又有机会联动起来,创造一些新的价值。如今,新价值已经呼之欲出。

2019年伊始,陈欧又在微博上调研起了粉丝年龄与性别。看来,聚美下一步该如何落子,陈欧心中已经有定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