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酒店人,社交媒体时代不能不懂的SCRM新型客户关系管理工具

2019/2/13 16:29:00

随着社交媒体在消费者中的普及,越来越多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聆听企业的动态、与企业互动并通过社交媒体相互分享和传播消费体验,这就导致企业在客户关系管理中,必须将社交媒体互动作为核心应用。

 

┃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

SCRM,Social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也可称为“社交型客户关系管理”)概念和工具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可以说,SCRM是CRM(客户关系管理)在社交媒体时代的一个分支。SCRM是在传统客户关系管理的基础上融入各种渠道社交媒体互动,形成社交媒体时代客户关系管理的营销闭环,以客户为中心,融入社交沟通交流。

 

┃CRM和SCRM的区别

┃SCRM系统主要模块

问途开发的DOSSM MarTech智慧营销系统就是新一代的SCRM,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时代产生的新型客户关系管理工具。DOSSM MarTech把来自营销、销售、客户服务、社交媒体互动等多渠道的用户数据整合到统一平台,并以第一方数据和用户实时行为数据为特点,打通多系统、多渠道的用户数据孤岛,为企业展现一个更加完整的用户历程,建立持续、连贯的用户体验,最后形成企业的数据资产。

更多SCRM信息,请百度 DOSSM MarTech。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问途黄昕

    总访问量:20510
    全部文章:25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博士,问途科技与教育机构的创始人,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注册饭店教育导师(CHE),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注册饭店高级职业经理人(CHA)。 黄博士长期从事MarTech营销技术领域开发和研究工作,包括社交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营销自动化、全接触点营销和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等。此外,黄博士还从事高等教育旅游及酒店管理创新课程开发和产教融合工作,其开发的酒店及旅游数字营销专业方向课程系统和人才培养方案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旅游类高等院校采纳。 黄博士目前担任多家酒店集团在营销流程再造方面的顾问,在中国多家知名旅游及酒店管理学院担任包括客座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行业导师、兼职专业带头人在内的多种社会职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