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欧多元化布局收获丰厚 聚美估值被严重低估

2019/2/13 15:27:00

2018年,聚美出品影视剧《温暖的弦》为电商导流,投资宝宝树布局母婴电商,并成功助推独角兽上市,街电也以技术优势、市场优势,获得行业及用户双层面认可。

陈欧此前的战略布局,正显现成效。聚美用一场场胜仗迎来多元化战略的全面收获,但是其股价估值却被严重低估。

陈欧多元化布局收获丰厚 聚美估值被严重低估


2017年年底,陈欧接受《财约你》采访时坦言,时代变了,聚美的原有赛道遭遇到流量与竞争问题。

美团、阿里、京东、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已经纷纷布局多元化,用多元化拓展市场边界,增加企业的话语权。

多元化成了国内市场的大势所趋。一直扎根垂直电商的聚美,也开始谋划多元化。

9年前,听过雷军一节课的陈欧还记得,雷军分享了3个创业经验:要做一个市场足够大的东西;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早期低成本高速扩张。

2017年年初,国内共享充电宝行业兴起时,陈欧选择街电作为线下流量突破口。他在1个月内,多次从北京飞往深圳考察共享充电宝企业和厂家,首次出手就向街电投资3亿,1个多月后直接收购,街电成了聚美多元化发展的主要武器。

那年年末,陈欧在接受《财约你》采访时称,街电的订单超过聚美,已经在多个城市盈利。

  根据《法治周末》与中国搜索联合第三方舆情监测机构发布的《十家共享充电宝品牌网络口碑监测排行(2017)》显示,街电综合网络口碑稳居行业第一。

到2018年,街电的发展步伐更快。2018年3月,街电用户达到6000万,用户数量是2017年3月的60倍。

2018年年底,街电用户达到拥有8000万用户,日峰值订单已经突破180万,稳居共享充电宝行业的Top1。

街电已经是聚美的多元化路上的一张王牌。

陈欧多元化布局收获丰厚 聚美估值被严重低估


聚美早已开始转型时尚科技集团,将业务拓展到影视与母婴赛道。

在孵化街电收获流量的同时,聚美还投资了影视剧《温暖的弦》、母婴独角兽宝宝树。

在《温暖的弦》杀青之前,其版权就已经被湖南卫视和腾讯高价买入,作为投资方,聚美在剧集热播前就已经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2018年4月30日,《温暖的弦》在湖南卫视开播,首播收视全国卫视第一,全网播放量破两亿,多日收视率双网破一,占据多个电视剧热度榜榜首,相关关键词连续两周登上微博热搜榜。

截至5月27日收官,《温暖的弦》在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7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41.8亿。

剧情热播期间,聚美持续跟进内容展开营销,众多剧迷在微博上晒出《温暖的弦》同人包装盒,强化了“聚美”的时尚标签。

不仅有时尚标签在升级,聚美3年前投资的母婴企业宝宝树,目前已成功登陆港股,为聚美带来了丰厚的现金回报。

2015年,陈欧以3.72亿人民币投资宝宝树,布局母婴赛道。2018年11月27日,宝宝树登陆港交所挂牌上市,聚美不仅获得股份联动的资本收益,面对覆盖80%中国妈妈的线上母婴市场,聚美的投资价值也得以体现。

2017年年底,陈欧接受《财约你》采访时提出聚美多元化的布局思路:让业务独立运行的同时,未来又有机会联动起来,创造一些新的价值。

2019年春节即将开始,聚美的时尚科技集团战略蓝图已经展现清晰轮廓,聚美多元化战略的联动价值正在路上。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聚美的市值被严重低估。2018年,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发表了知名投资研究机构Simply Wall St.发布的最受低估的3只美股股票,聚美位列其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