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欧洲市场华为后来者居上 苹果该如何抵御强敌?

2019/2/13 13:50:00

摘要


苹果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下降了3.5%。


欧洲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占总收入的24%。


华为一直在积极推动该地区的销售额增长,这可能使该公司在年底前将市场份额提高到25%。


然而,华为正面临越来越严格的欧盟审查,这可能会影响公司的品牌形象和销售。


华为在欧洲面临的不利因素应该让苹果能够稳定其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


苹果一直面临着国际地区的挑战,这也对公司的整体销售和净收入产生了影响。虽然华尔街专注于苹果在中国的业务,但该公司也面临着欧洲的重大阻力。在最近一个季度,苹果在该地区的收入下降了3.5%。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将远远高于iPhone X推迟的去年同期。这意味着欧洲的单位出货量下降可能接近两位数。


苹果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华为的积极销售推动。华为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12月的11.8%增加到 2018年12月的16.8%。随着5G设备和更新的智能手机的推出,这个市场份额可以在今年年底前轻松增加到25%。然而,华为目前正面临来自欧盟的审查。这将影响公司的整体品牌形象,也可能导致欧盟在华为形成与美国类似的规则。这些变化应该有助于Apple稳定欧洲的收入,特别是因为该公司计划推迟推出5G智能手机。


为什么欧洲对苹果很重要?

欧洲市场华为后来者居上 苹果该如何抵御强敌?


图:Apple,华为和小米去年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资料来源:Statcounter


我们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华为正在稳步增加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因为新产品的价格非常活跃。据Statcounter称,苹果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为28.35%。但是,在某些地区,Apple的市场份额要高得多。例如,Apple 在英国的市场份额为51%,而在德国则为30.4%。华为专注于欧洲的增长,因为它在美国市场几乎不存在。华为的P20 Pro等智能手机已经获得了很高的知名度。


华为的主要策略是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最大化设备的规格和价格。苹果公司仍然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有着坚实的把握,但它在400-600美元的价格范围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老款Apple iPhone必须与华为的更好选择竞争。尽管低于旗舰iPhone的炒作速度较低,但较旧的型号占苹果总出货量和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欧洲市场华为后来者居上 苹果该如何抵御强敌?

图:6S和7等老款车型占总出货量的比例很高(超过40%)。资料来源:CIRP,9to5mac


由于今年iPhone型号的价格较高,iPhone 7和8很可能继续在Apple的总出货量和销量中占据重要份额。华为的P20 Pro和其他新款智能手机可以大大降低这些老款Apple的销量。


华为在欧洲蹒跚而行


在欧盟的不同地区,对华为的强烈抵制逐渐增加。最近,一名华为员工被指控在波兰从事间谍活动。随着我们接近推出5G服务,我们应该看到欧盟在允许电信网络使用华为设备方面有更大的阻力。欧盟也有可能对华为采取强硬立场,类似于现任美国政府的立场。


虽然很多新闻都与网络设备有关,但围绕华为的负面新闻不断涌现最终会影响公司的消费者端。华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5G设备和可折叠智能手机。这将是苹果的一个重要领先,它可能会在今年的iPhone周期中跳过5G的推出。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表达了她对允许华为建立5G网络的担忧。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可能会对华为实施禁令或限制。中美之间的最终贸易谈判可能会减轻对华为的一些压力,但所有限制措施都不太可能降低。


对Apple在中国业务的影响


华为在欧洲和美国的广泛禁令也会影响苹果在中国的收入。在最近一个季度,大中华区的收入从179.5亿美元下降至131.6亿美元。收入下降26.7%被归咎于经济放缓和人民币走弱。然而,上个季度中美贸易言论的增加也对总销售额产生了负面影响。


美国政府强烈建议不要将华为设备用于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其他盟国。这无疑会引起苹果在中国品牌的强烈反对。早在2012年,针对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抗议导致丰田(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M)和本田(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MC)的销售额下降了30%至50%。


华为在欧洲的困境或中美贸易谈判低于预期可能导致苹果在中国的收入进一步下降。在对Apple做出最终决定之前,投资者应该考虑这个因素。


投资者展望


苹果可以受益于华为在欧洲面临的不利因素。如果目前的增长轨迹继续下去,华为已经能够将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提高到16.8%,并可在年底前将其增加到25%。欧洲占苹果总收入的24%。华为一直在以400-600美元的中端价格向苹果公司提供激烈的竞争,这可能会损害苹果公司老款手机的出货量。


如果欧盟宣布从华为广泛禁止5G网络设备,它也将对消费电子领域产生负面影响。在华为将面临额外限制的市场中,苹果可以看到良好的顺风。


本文作者:Bluesea Research,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http://kaihu.meigushe.com/——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