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德发布春节出行报告:广东有4大空城 河南有4大团圆地

2019/2/12 19:22:00

相信在今天,小伙伴们差不多都已经开工了吧!年假咋就过那么快,上一幕还在老家葛优瘫,现在却已经返身都市职场。

伴随着大家入城务工,不知道家乡会化为何等程度的“空城”,但根据高德地图近日发布的《2019年春节出行报告》,我们却可以清晰地得知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等10个城市年假里曾沦为“春节空城”。其中,从北京回家过年的大多是河北、山东、河南人和东北

 1.png

那有朋友可能会说了,过年留守在“首堵”北京,也并不完全是苦兮兮嘛!畅行大山子、自驾逛京城,铁定是一路畅行。

这也确实,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从除夕到初六这7天,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幅度最大:高达42.1%好嗨哦!

全国10大空城中,北京的降幅最大,但也只是京津冀区域唯一入选的“独苗”。但广东省可就不一样,一口气独占4个:深圳、广州、佛山、东莞。这其中的前三座城市,也与北京一道入选了拥堵延时指数降幅TOP10城市,出行效率显著提升。

 2.png

春节期间大城市人少了,自然是大家返乡回家团圆。这其中,广东地区承揽了4大空城,而位处中原地带的河南省则一举拥有了春节期间“十大团圆目的地”的4座城市:周口、商丘、信阳、南阳河南“劳动力输出大省”的称呼果真名不虚传。

 3.png

报告不仅清晰地指出这十大空城和团圆地,也显现出了在外吃团圆饭、看电影等新年俗的特性。数据显示,北上广这三座城市的小伙伴,用高德地图搜索美食类目的地的人数,分别上涨了22.20%31.92%31.89%

而说到过年期间上映的《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等热门电影,高德地图也有贡献。数据显示仅大年初一单日,广州使用高德地图找电影院的人数,同比去年分别上涨41.41%之多。由此可见,看电影已然成为春节不可或缺的年俗之一。

反观过去大受欢迎的KTV、网吧,在去年春节至今年春节的一年里,数量全面减少。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显示,北上广及其10个主要迁出目的地城市,KTV数量共减少了12.25%,网吧数量减少了19.06%

通过这份报告,春节时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情暖场景,真是历历在目。留住美好回忆、把目光往前看,迅速恢复满满元气、加油奋斗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