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欧微博调研:90、95后成聚美核心用户群体

2019/2/12 9:52:00

1月10日,陈欧在微博上发布了他在2019年的第一条微博,“我能调查下,我的粉丝的年龄和性别吗?”微博发布不久,粉丝就在评论区里留下了7800多条留言。

根据回复,其中大部分粉丝称自己是女性,是90后、95后,这各群体也从侧面反映了聚美的主要客户群体。

一直以来,聚美根据自身的用户属性,不断变化着产品及营销策略,把握年轻流量经济。

陈欧微博调研:90、95后成聚美核心用户群体

聚美一直都在与时俱进,2014年的时候,聚美低调地上线海外购,开发中、高端市场2015年,聚美又进军母婴市场,投资宝宝树,到2018年宝宝树上市的时候,聚美的这笔投资已经增值超过了6亿元。

2017年,聚美收购了国内充电宝企业街电,在当时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一时间,共享充电宝也成为了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之一。

如今共享充电宝领域已经进入到了精细化运营、比拼用户口碑的下半场,整个行业呈现出强者恒强趋势。但是,毫无疑问,街电就是共享充电宝领域中的强者,未来可期。

很早之前,陈欧就曾表示:“街电的订单量已经超过聚美”,现在已经是聚美平台流量和品牌巩固的重要一环。聚美也开始从单一的互联网垂直电商开始向时尚科技集团演变。

除了产品经营范围的扩张,面向年轻人,聚美对于自身品牌的推广力度同样不小。

陈欧微博调研:90、95后成聚美核心用户群体

2018年5 月份,由黄天仁执导,张翰、张钧甯、张嘉倪、经超领衔主演的都市商战情感网络影视剧《温暖的弦》成为了无数影迷们追捧的对象。

作为《温暖的弦》的投资方,聚美顺势进行了深度营销,推出了“晒单才是正经事”活动,深受网友的青睐。活动的话题不仅在微博的阅读数破百万,更是刷频个人社交圈。

同年9月22日,《奇妙的食光》在爱奇艺正式上线。由《偶像练习生》原班制作团队和原班人马打造的真人网综一经播出,迅速在线上线下引发了极大的话题性,也为冠名商聚美带来了超高的流量。

《奇妙的食光》之所以自带高流量和高关注度,一方面源于全国首档海外互动经营秀的定位,另一方面则源于明星自带的吸睛效应。

节目嘉宾是乐华七子中的黄明昊、朱正廷、王琳凯、毕雯珺、董又霖、董岩磊。他们的粉丝则主要以90后,尤其是95后的年轻人为主,对时尚消费有天然追求,是非切合聚美对于消费群体的定位。

《奇妙的食光》已经播出,这一群体快速成为了美妆的新生消费力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聚美一直都在不停调整。对于未来,聚美也开始布局多元化战略,这也是陈欧对于聚美的期待。如今,他的期待已成现实。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