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99%的酒店营销人没有听说过的MarTech为什么是营销的未来

2019/2/11 17:03:00

MarTech是“营销Marketing”和 “技术Technology”两个英文单词合成一个新单词。美国互联网博主Scott Brinker在2011年提出,并将其定义为在营销的整个循环当中都能够用到的技术和软件工具。

1.png

编辑

这些技术工具在营销的整个闭环流程中用于不同的阶段,用于实现帮助企业建立与用户之间连接、销售线索培育,商机管理,客户和联系人管理,数字营销活动效果评估、客户体验优化、客户转化率提升等。

2.jpeg


编辑



MarTech的核心

从技术方面说,MarTech的核心是用户数据中心CDP和营销自动化Marketing Automation。融合企业的线上、线下用户数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专家规则引擎等技术手段,实现用户画像和行为特征的精准识别,并以此实现企业数字化精准营销和数字化资产运营。

从市场方面说,MarTech的核心是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全接触点营销和个性化服务营销,即在合适的时间向合适的用户以合适的方式自动提供合适的服务或内容。

3.png


编辑3.png



MarTech+酒店=?

在酒店行业,服务营销和个性化营销一直是企业营销制胜的核心。借助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营销自动化,服务营销和个性化营销可以高效实施。这就是MarTech在酒店行业的应用前景和魅力。
4.png

但对于多数的酒店营销背景的管理人员而言,对Marketing会非常熟悉,但是对Technology就比较陌生;对于酒店的IT背景的管理人员而言,对Technology会非常熟悉,但是对Marketing就比较陌生。




DOSSM-MarTech

作为旅游及酒店行业知名的营销技术服务商,问途正式向酒店、旅游企业推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DOSSM-MarTech智慧营销系统。

DOSSM-MarTech 精准智慧营销系统是针对企业级客户推出的深度用户行为分析和精准数字营销软件系统。系统以 PaaS 平台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同时也支持私有化部署。5.jpeg

编辑


企业客户通过DOSSM-MarTech,针对企业的各种 IT 系统客户端和服务端日志数据、各种第三方系统业务数据、各种线下数据等数据源进行采集、清洗和分析后,形成用户画像和行为数据,一方面支撑实现 DOSSM-MarTech 中的营销自动化流程和精准主动营销流程,另一方面则驱动了营销效果评估、用户运营改进和产品服务优化等场景。


编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问途黄昕

    总访问量:20460
    全部文章:24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博士,问途科技与教育机构的创始人,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注册饭店教育导师(CHE),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注册饭店高级职业经理人(CHA)。 黄博士长期从事MarTech营销技术领域开发和研究工作,包括社交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营销自动化、全接触点营销和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等。此外,黄博士还从事高等教育旅游及酒店管理创新课程开发和产教融合工作,其开发的酒店及旅游数字营销专业方向课程系统和人才培养方案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旅游类高等院校采纳。 黄博士目前担任多家酒店集团在营销流程再造方面的顾问,在中国多家知名旅游及酒店管理学院担任包括客座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行业导师、兼职专业带头人在内的多种社会职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