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PhoneXS Max 上市遭遇滑铁卢 及时降价成为“救命稻草”

2019/2/2 13:02:00

iPhone(苹果)手机,可以说是带动中国手机行业步入了智能时代,不仅改变了人们的通讯方式,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模式。更把手机从简单的工具变成了时尚的象征。由于过度火热,曾经一度,成为了身份的象征。更创造了上市前一个月被抢购一空,预售前一夜排除购机,男孩卖肾为女友买手机的传奇故事。

1.jpg


 

一、追星族变得冷静 价格影响销售

不得不承认,一部智能手机能让人们如此疯狂,确实是有它独道之处。其品牌营销模式和传播手段,也是国产手机值得学习的地方。但几年下来,人们对iPhone(苹果)手机追逐的热情虽然没减,但是却已然逐渐冷静,更没有了当年追星般的疯狂。

2018年的最新款iPhoneXSMax就因为价格过高,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就遭遇到了近年来的第一次滑铁卢,销量不尽人意。

1、Phone XS Max国行售价:

64G,9599 元

256G,10999 元

512G,12799 元

 

2、iPhone XSMAX港版售价:

64G,9499 港币,约 8308 人民币

256G,10799 港币,约 9445 人民币

512G,12499 港币,约 10931人民币

 


二、国产品牌和轻奢手机 抢夺市场蛋糕

导致这一情况的出现,是因为苹果官方过度评估了中国消费者的“追星指数”和“心理承受能力”。毕竟近年来,华为、OPPO等国产智能手机品牌层出不穷,三四千元的产品性价比都非常高。特别是众多万元左右的轻奢手机品牌,近年来亦是横穷出世,在外观、功能、服务上都经常令人眼前一亮。

而苹果手机则仍然玩着“换汤不换药”的游戏。除了硬件有所更新外,其他功能还是大同小异。使得很多消费者不再买帐:换手机可以,甚至刷信用卡买手机也可以接受。但是不能换了看起来和没换一样,而且价格还贵的离谱,岂不是拿自己当冤大头。毕竟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成熟,各种小鲜肉都拼命往里挤。苹果手机又不是真正的明星,它和你永远不可能真有互动,顶多帮你自拍。

 


三、及时出手调整价格策略 销售实现倍增

据国内媒体报道,天猫数据显示,自1月13日iPhone在天猫启动降价以来,截至1月29日,半个月来iPhone销量提升了76%。而自1月11日苏宁宣布iPhone降价当天开始,苏宁易购苹果流量和销售双双暴增。其中,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R增长最受欢迎。截至1月30日,苏宁平台上整体苹果品牌的销量增长了83%。

我从事营销17年,深知消费者心理是极为奇妙的,同样的产品,9999元的永远卖的比10001的快。特别是苹果手机的价格虽然一直是智能手机中最高的,但是它的价格一直是在万元以内,此次瞬间突破了万元之上,这种消费心理反差。消费者就无法接受了。

 


希望苹果手机的爱好者,都能及时买到合适的产品。更希望国产的智能手机品牌,能像苹果手机一样,越做越好。(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所志国

    总访问量:634008
    全部文章:174
联系QQ:2392712489 所志国“中国十大网络营销专家”、“中国十佳博客营销大师”、“中国十大电子商务营销大师”、“互联网十大评论分析师”、“易观国际特殊贡献观察家”、“2011全球十佳网商评选网商大会观察员”。 曾创建过30分钟完成一篇软文,当天软文为企业实现80万元销售收入的奇迹,在策划界素有“互联网软文圣手”之称。 现为“所志国狂热营销机构”www.suozhiguo.com的创办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