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没有死,而互联网已死!

2019/1/30 13:00:00

最近一篇《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指出百度搜索结果一半以上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是百家号,百度官方回应百家号的内容最多只占10%,我想从这几个方面来做下分析。

一、搜索引擎已不是互联网的唯一入口

在传统的pc时代,搜索引擎是互联网的入口,过去没有这么的移动社交app,产生内容主要是来自各大中小网站,百度收录这些网站,大家去百度中进行搜索,许多企业或个人主要是以网站作为展现的平台的,对于轻需求而现在都转移到各大自媒体平台上,在国内已经不是互联网的入口。

二、互联网走向封闭,多入口出现

在过去大量的内容产生在网站上的,而现在产生在各自独立的社交App上面,有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短视频等各大移动app做为入口,这些平台屏蔽了百度收录或者是百度无法抓取,但是这些平台产生大量原创内容,这些内容封闭在各自的app中,无法通用浏览,开放的互联网变成封闭的互联网,这种感觉就好像移动只能给移动发短信,而QQ邮件只能发给QQ邮箱,无法发给163邮箱,百度发展自己的内容用百家号无可厚非,别的不让收录,百度再不发展自己的,会导致结果更差。

三、百度搜索为何成为搜索百度

在搜索时我们看到排名靠前的百度自有产品和百家号,从技术角度来说百度自身的产品优化做的比较好,所以基本都在前面排着是自然的,其实在其它搜索引擎搜索中,也会看到许多百度自有产品排在前面,也从侧面向说明本身优化不错,还有的人说是百度对自己产品权重高,也许这会有这方面的原因,总体来说百度首页自有产品占比更高。

四、搜索引擎依然是流量的来源

百度还是占有搜索引擎70%多的市场,如果使用其它正常搜索引擎你会发现质量更差,如果有作网站的朋友,网站的流量来源来的最多还是百度,其它平台引流相对来说比较少,也许在没有竞争对手下,用户的需求和互联网变化会让百度多做些改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