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巨头红包大战背后的原因!

2019/1/30 12:57:00

每年春节前后各大平联网平台都在红包大战,今年参加红包大战的巨头更多,大家投入这么多的费用,背后到底有没有什么原因。互联网平台用户为王,谁的平台用户最多最活跃,就可以收获更多时间和阅读量,这样收益也会增加,所以各个互联网平台都要不断的拉新和保持用户的活跃。

一、借势节日进行裂变式推广,借势春节这个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更能拉动用户的增长和活跃,所有红包都采用了裂变式推广,分享和邀请好友,还有参加活动,这样活动就可以几何倍的扩散开。

二、中国互联网的用户增长红利期已结束了,现在主要的增长来自三四线城市、还有老年人等,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学历越低越会对这些奖赏的活动感兴趣,这也就是拼多多和趣头条为何可以在三四线城市发展起来的原因,通过活动拉动新用户注册。

三、为了更好的推广支付功能,微信就是靠红包打响支付功能,有的数据显示微信支付已经超过支付宝用户,所以在去年看到不断的支付宝红包活动,马云也很急。

四、其它平台百度、头条同样也是为了拉动用户数量增加和老用户的活跃,头条也是仿趣头条推出了今日头条极速版,为了抢占一部分对奖赏感兴趣的用户。

五、现在平台每个活跃用户的注册成本已经很高了,几十到上百,红包大战也是广告大战,但成本远远小于广告费用,对于平台来说平均到每个用户身上并没有多少费用,相比广告费是很便宜的,用户也有红包收获,双方都可以得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