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三星冰洗带来新年“星”生活

2019/1/29 18:49:00

美国作家比尔·布莱森在《趣味生活简史》中形容,家电拉开了现代生活的序幕。的确如此,家电作为和人们生活最近的新潮科技设备,它的发展演进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

在中国消费升级、城镇化浪潮以及中产崛起的大趋势下,家电产业也正在迎来新一轮变化——家电产品逐渐注重设计美感、时尚品味。

尤其是在高端家电市场,人们对产品不再只是简单的功能型需求,高端产品正成为换新主力。

消费升级中,白电市场喜迎新机遇

2018年国内白电市场仍延续2017年需求低迷态势,且受房地产销售回落及贸易环境变化、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不管是冰箱还是洗衣机市场都持续低迷。

虽然市场相对低迷,家电产业其实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中国城镇化浪潮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将会带动高端家电的销售。此外中国中产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张,强有力的消费群体会推动家电产业进一步迈向高端。面对这市场环境的复杂多变,作为深耕家电市场的三星电子,敏锐把握住消费需求,持续打造爆款。

三星冰洗明星产品,高端生活的品质之选

1月24日三星电子举办了新年“星"生活时尚生活分享会。一批三星旗下的冰洗明星产品出现在了这场科技与时尚生活的美学演绎活动上。

从这场活动中不仅能感受到三星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前瞻的市场洞察力,同时可窥探出2019年冰洗产业发展的一些小趋势:技术升级、服务升级以及审美升级。

1、基础功能升级

做好基础功能永远是家电产品的本分。一个家电产品基础功能强不强,几乎决定了它的口碑。其他附加功能,几乎都是附着在基础功能之上的。对冰箱来说,保鲜保味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基本功。对洗衣机来说,涤净衣物也是用户最基本的诉求。

春节全家团聚,家电产品往往是全负荷运作,这时是考验家电产品基础功能的关键时刻。

在春节,每一个家庭都会采购大量食材,如何在这样一个密闭的空间中防止食物间相互串味,曾一度让很多家庭困扰。

三星品道家宴冰箱为不同冰箱搭载与之相匹配的专业循环系统,持久保持冰箱内的温度和湿度,独立循环避免串味。

同时,面对春节储存大量食材招待亲朋的情况,三星品道家宴冰箱也有662升的超大容量,能够装下满满的食材美味。

每逢春节,家里的洗衣机同样要经受考验。家庭年前的大扫除需要洗被罩、洗窗帘。有些家庭全家团聚,过去原本只需要洗小两口的衣服,结果春节要洗七八个人的衣服。

QuickDrive 三星智慕·多维双驱系列洗衣机则是将波轮与滚筒这两种洗涤方式进行了巧妙融合,通过双向水流运动方式形成了“翻滚力+摔打力”相结合的洗涤模式。得益于水波纹内壁设计,这款洗衣机也可以一次送出更多水量,加速衣物脱水,大幅缩短洗衣程序运行时间,为全家人提供更高效的净衣体验。

指腹压痕形状径深增加,脱水更高效

QuickDrive 三星智慕·多维双驱系列洗衣机在大幅减少洗衣时间的同时,还能对衣物做出深层清洁,并给予贴心的呵护。 创新采用的“泡泡净”技术可以通过滚筒底部的泡泡发生器令空气、水和洗涤剂相互结合,完全释放洗涤剂活性,快速渗透织物纤维深处,可以有效去除深层污渍,而且在衣物洗涤过程中无需加热水温,衣物色彩能得到有效保护,让衣物焕然一新。

2、智能服务升级

家电智能化已经是这几年CES上非常清晰的趋势,而且不再是喊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产品落地趋势。

春节期间,经常会在家中招待亲朋好友,往往不清楚家里还剩下什么食材,新鲜程度怎么样。

三星品道家宴冰箱有内置清晰摄像头,通过三星手机互联实现远程操作,实时共享冰箱状态,在超市采购的时候,只需要打开手机,就可以轻松查看哪些食材需要购买,着实方便很多。

冰箱内置摄像头,轻松掌握食物存储情况

在人性化服务和便利程度上,三星洗衣机也是如此。QuickDrive 三星智慕·多维双驱系列洗衣机具备AI人工智能私人洗衣管家,可以基于日常收集的洗涤数据加以分析,帮助用户推荐适合的洗涤程序。

不管智能服务还是贴心设计上,三星洗衣机都值得点赞,其中安心添特有的蝶窗设计,不仅外观美观,还能解决洗衣过程中随时添加衣物的问题。

安心添,洗衣全程安心添加衣物

领导未来产业变革

家电产业本质上还是技术驱动型产业。技术驱动要平衡当下需求与未来需求之间的关系。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很多功能都需要提前布局,在当下提前落地。

比如抓住痛点功能。大容量、不串味、洗得快,这就是冰箱或洗衣机当下的痛点问题。特别是消费者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高品质水果、鱼肉都会放在冰箱中,对营养要求愈加重视,三星就是在满足消费者这部分需求。二胎也在成为中国家庭的发展趋势,洗衣服变得更加精细,产品为家庭新需求升级也是必然的。

比如布局未来功能。产业前瞻性也是家电厂商一项非常重要的素质。家电产品尤其是白电产品的使用周期往往长达5-10年,每一款产品在设计之初其实就必须考虑到未来的适用性。

在抓住痛点和布局未来的同时,甚至还需要让时尚、艺术与科技紧密相扣,因为科技与艺术的结合的确激荡出更多元的艺术表现与互动跨领域特质,为消费者带来科技时尚新生活,让大家从心底里真正喜爱产品,这恰恰也是三星最擅长之处。

这也正如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说的:艺术越来越科技化,科技越来越艺术化,两者在山麓分手,有朝一日,将于山顶重逢。三星冰洗不仅拥有卓越的产品性能,更匹配艺术化设计,堪称颜值与实力兼备的完美典范。

----------------------------------------------

作者:深几度,独立撰稿人。微信号852405518,公众号“深几度”,欢迎署名转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