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王兴创办美团9年,一直没有独立办公室

2019/1/26 20:20:00

1.jpg

作者:龚进辉

王兴,美团点评掌门人,从小家境殷实,过着不缺钱的日子,去年美团点评上市后,他成为众人羡慕的走上人生巅峰的成功企业家,个人身家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与王兴手握巨额财富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他至今没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这在功成名就的互联网大佬中绝对算个异类。美团创业9年间,王兴一直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与艰苦创业的状态,与员工坐在一起办公,也不允许员工称其王总,而是称呼兴哥。

曾有人晒出王兴的工位照片,给外界的第一印象就一个字:乱。一个吃剩的外卖饭盒堆在不到1平米的桌上,桌上还有三个电脑外加一个键盘和各种数据线。美团内部员工爆料,他的工作桌一直很乱。

在我看来,王兴工位乱不是因为他懒,而是工作异常繁忙,要不然也不会配备三台电脑。身为工作狂的他每天要处理各种大事小情,而时间就是金钱,于是一边吃饭一边工作成为常态,连专心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更腾不出时间来收拾工位。

 2.jpg

鲜为人知的是,美团创业的第一年,王兴每周工作时间达到一百多个小时。他楼下有家理发店,剪发需要一个小时,但为了省时间,他买来电动理发器,让妻子给自己剃了个光头,只花了20分钟。

在王兴的感染和带动下,美团所有高管都没有独立办公室,也是和员工一起挤在小小的工位上办公。直到现在,美团高管出差都只能乘坐经济舱,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高层领导的会议也都安排在周末举行。

因此,某种程度来看,王兴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他具备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王兴算不上创业者中的幸运儿,但他却最终达到了大多数创业者都未能企及的高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龚进辉

    总访问量:608200
    全部文章:676
酷炫公司的独家采访,干货有料的科技评论,网络全网的新鲜资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