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柔宇高管炮轰小米公然造假后,刘自鸿亲自上阵再怼小米

2019/1/26 10:15:00

作者:龚进辉

继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在朋友圈炮轰小米双折叠手机宣称“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是公然造假后,今天柔宇再度发声,这回是掌门人刘自鸿亲自上阵怼小米,他指责小米试图通过营销以假乱真混淆视听,抢夺柔宇吃螃蟹冒风险探索多年的创新成果是扼杀创新。

“柔宇一直坚持通过技术创新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如果不尊重创新,试图通过营销以假乱真混淆视听,抢夺别人吃螃蟹冒风险探索多年的创新成果,于行业和国家而言,就是扼杀创新,以后就没人创新了。所以必须是价值观当先,才能建立起受全世界尊重的企业!”刘自鸿说道。

 1.png

此前,他转发樊俊超朋友圈内容,并写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

不过,对于柔宇的公开指责,小米方面并不认同,称折叠手机的柔性折叠屏幕是非常重要的关键组件,小米双折叠手机的柔性折叠屏是小米和供应链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成果,并澄清屏幕供应商并非传言所说的LG,所谓“供应链拿来的机器刷MIUI”的无稽之谈纯属谣言。

小米还强调,折叠手机在屏幕之外还涉及结构、堆叠、元器件定制、交互设计、系统适配等诸多关键创新领域。而在小米双折叠手机中,上述方面都是小米自主创新研发的结果。小米指出,如何在转轴设计上尽可能保护好屏幕,是整机设计难点之一,小米双折叠手机从十几种设计中反复实验验证,才得出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我们无法理解同业内有人为何罔顾业内常识,悍然碰瓷、误导公众。”小米说道。由此可见,小米回应颇为强势,不仅反驳了樊俊超“公然造假”一说,并认为其动机就是无底线的碰瓷营销。小米产品总监王腾也暗讽柔宇,称2019年会有更多(可折叠手机)概念机出来,厂商患了“恐惧式创新”综合症症,唯恐新技术落后于别人。

那么问题来了,小米、柔宇撕逼大战背后,到底孰是孰非?是小米公然造假,还是柔宇悍然碰瓷?

 2.jpg

在我看来,如果柔宇真的气不过多年创新成果被小米抄袭,那就直接诉诸法律,用法律武器来维权,打口水战意义不大,因为从小米回应和网友态度来看,其试图通过舆论向小米施压,来树立自身“受害者”“正义”的人设,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

在柔宇频繁发声后,接下来就看其是否会起诉小米,如果只是仍停留在口水战层面,没有上升到法律层面,恕我直言,那双方撕逼就是一场蹭热点的营销秀,彼此配合“演出”,为可折叠手机做了一次很好的全民科普,其是今年手机行业的一大热门创新方向。

我很期待柔宇后续的动作,届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式撕逼的真相将揭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