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拼多多市值首次超过京东,网友:网购群体穷人多

2019/1/25 21:43:00

25日上午8点49分,拼多多市值以5亿优势超越京东。

直至收盘,京东依然没有追赶上来。

有媒体评论称,国内第二大电商易主,20岁的京东输给了3岁的拼多多。


社交媒体上有人为京东叫屈。“拼多多拿什么跟京东比?”

有人评价“网购群体还是穷人多,因为便宜。”


“穷人”突然成为继程序员、单身狗之后的有一大社会群体,时不时拿出来遛一遛。

两天前,马云在达沃斯论坛侃侃而谈,有钱人相信信用卡,年轻人立刻接受了手机支付,“因为没啥钱……”

随后,“马云说年轻人爱用手机支付是因为穷”的话题上了热搜。

国家统计局再添一把火。《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公报》数据显示:收入在2000-5000元中等收入群体的就业工作最长,达到7小时51分钟。

收入在2000-5000元就达到了中等收入水平?大家不相信这是真的,就像大家不相信大学生人数不到国内人口的4%一样。

现实就是如此。

拼多多有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口号:3亿人都在用。

大家本以为这3亿人应该是盘踞在五环外、乡镇小城,爱拼团占便宜囤货的大妈群体。

但Quest Mobile的调查数据显示,拼多多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占比为41.2%,30岁以下用户占比为72.9%,主要购买人群是公司职员和自由职业者。

可见,年轻人穷,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更穷。

以至于马云口口声声说年轻人没钱,阿里造出的双十一购物节每年都在打破新纪录。


拼多多中有近一半的用户与淘宝用户重合,成立不到3年就顺利上市,半年后还一鼓作气超过京东市值。

哲学家黑格尔曾说,存在即合理。

2018年的冬天,国内外的互联网公司掀起裁员热,招聘的信息也大幅度减少。不少公司的年终奖要么取消,要么大幅度缩水。

年初,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显示,55.17%表示能拿到年终奖,北京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为8994元。

就在一年前,调查报告显示66.1%的白领能拿到年终奖,北京白领年终奖均值是10216元,还是位列第三。

冰冷的企业瘦身消息,跳水的年终奖数据下,“穷人”越来越多。

1月25日,拼多多成了国内第二大电商企业。支付宝的扫福活动开始不过10小时,50多万人已经集齐五福。刘强东依然低调,行踪成谜。

社会舆论中,大家对五环内外的讨论也越来越少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