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摩托大军骑车返乡高峰 高德“暖心地图”帮上大忙

2019/1/25 19:17:00

中国人的心里,家是最深层的牵挂,随着春节到来,所有的人都在筹划着回家过年。无论是车站还是高速都是人山人海,在这浩浩荡荡的返乡大部队里,还有一群人每年都会备受关注,就是摩托车大军。

 1.png

为什么选择摩托车回家?有的是因为交通方式不发达,有的是因为抢不到票,还有的为了省下花销,这些摩托大军们经常要在寒风里开少则几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特别是遇上雨雪天,更是一路艰辛,有的时候开上很远也没见到热乎的吃食,还有更崩溃的是开着开着发现当地禁摩,简直进退两难。

每年都有许多针对摩托大军的护航政策,今年高德地图推出“回家地图”,摩托车大军只要打开高德地图,搜索“回家地图”或者“暖心地图”,就能得到更多的人性化服务,更安全更舒适地回家。

 2.png

打开高德地图,开摩托车不再误闯“禁区”

现在很多城市或者路段限摩,对于摩托车骑手们来说,不熟悉的地方根本就不敢确定能不能开,高德地图现在已经上线了摩托车专用导航。

而在春节期间,高德地图“回家地图”系列在线服务还专门为摩托车手们服务,这是高德联合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北、云南、安徽、四川、湖南等春运重点省、自治区交警总队启动的2019年春运“温暖回家路”专项。

通过“交警+科技”的紧密联动,可实现安全信息精准发布、安全线路精准推荐、高峰流量引导调度、违法行为群众举报、危险事件救援救助等五方面提供智慧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道路安全。摩托返乡者只要输入车牌,就能在高德地图的引导下避开摩托车禁限行的路段,而且高德地图还支持用户的个性化设置,能根据其自身的偏好,推荐最佳的骑行线路。

接入277个春运服务站,一路温暖回家

天气寒冷,摩托大军返乡路途遥远,出行条件非常艰苦。今年,各地交警及社会各界再次组织起来,为摩托大军搭建“春运服务站”,免费提供热水、泡面、姜汤、粥、维修、加油等暖心服务,在他们回家路上提供一个中途休息、取暖和补充能量的服务场所,但对于摩托车骑手们来说,顾着开车很难再分散精神去寻找哪里有服务站,这次高德暖心地图,接入277个服务站点。高德地图目前已经在多地上线了75个摩托车免费维修点与202个春运服务站的位置信息。

在跨城的规划路线中,只要打开高德地图,搜索“暖心地图”关键词,就能发现高德贴心标记的路上各个春运服务站的位置,并能够方便地一键导航前往。而沿途不同地区的天气预报月也能在高德地图规划好的路线中一目了然,提前知道前方是否有雨雪或团雾等恶劣天气,更顺利地出行。

 3.png

回家路很漫长,但漫长也无法阻挡中国人对家的向往,过年回家一家团聚就是一年里最大的幸福,打开高德地图,安全回家,团圆过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龚进辉

    总访问量:608201
    全部文章:679
酷炫公司的独家采访,干货有料的科技评论,网络全网的新鲜资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