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币圈赫拉:短期整体空头以退为进将战线拉长,做一个不贪不躁的炒币人

2019/1/25 0:12:00

       大家晚上好,我是你们的赫拉老师,你可能以前没有听过我的名字,但是我想,只要你看了我的帖子,你就不会忘记我的名字。无论哪样,至少证明我写的这篇帖子,对你有帮助了,那我的目的之一也就达到了。芳泽之术高兮,可以引吾盈;诸子之技短兮,可以引为戒!  

 

       来说说行情吧,周二(1月22日)比特币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对于单纯看日K线打算短线做多的交易者而言,那就是一个烟雾弹。在过去的24小时里,比特币昨天晚上最高反弹至3607受阻后小幅震荡回落,今天凌晨最低回调至3521点附近止跌。日K线收小阴线,交投于略倾斜向下的5、10日均线附近。20日均线平缓向下,延续近期的弱势下行走势。一天100美金以内幅度的横盘,对于散户来说根本没有任何参与的价值,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多军和空军的力量都非常弱,原因很简单,韭菜长大了,不再轻而易举的追涨杀跌了。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多军骗炮出货还是空军砸盘吸筹都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还不一定骗到筹码。因此主力相比过去也谨慎多了,否则挥刀自宫只会让自己穷途末路。
       从比特币短期技术面上看,短期整体下行趋势是在1月10日奠定的。哪怕是周二日K线收出长下影线小阳线后,日K线周期上比特币下跌触及低位3479;3450;越来越低,而日K线周期上方最近的一个明显阻力是3784,远低于1月8日的最高位4130,要从日K线周期上改变比特币1月10日后形成一轮下行趋势,比特币需站上3784(站上3784,也等于站上20日均线)。所以,不能单纯仅凭周二的长下影线就断定短期的震荡下行趋势要反转。昨天的行情走出来,即使从周二的日K线上看,从盈亏比而言,昨天的短线多单也并不划算,并没有突破关键压力位3600,触及便震荡下行。

 

      从比特币4小时K线周期上看,昨天晚上反弹的最高位3607,仍在4130和3784连接形成的压力线下方。从今天的时间点上看,要向上突破这条压力线,比特币价格至少须站上3630,今天市场面临的第一阻力是3607—3630区间,站上该阻力,多头才有能力染指3700上方的江山。
       本身近期的一轮下跌走势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这是空头的实力和性格造成的。周二下探失败后的反弹,对短线空头而言,是一次撤退,当然也可以说是以退为进,要继续去试探12月份低位支撑3300-3121区间,只能将战线拉长。 
       实际上,在周二比特币一度探低回升后的价格停留在3580上下,这个价格对多头而言,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的。之前分析文章也多次说过,场外计划逢低做多的现货观望者都看到了去年12月份的最低位3121-3300支撑区间,昨天的价格离这个支撑区间还相当远,精明的观望者不能贸贸然行动,怎么都会等待市场试探3121-3300区间的机会。如果这个时机不出现,也会等到技术面更明朗的切入点,而不是只看周二的一根K线。

       既然昨天市场未能趁热打铁,延续前一天晚上的反弹势头,走出日K线级别可能的反弹需求,那昨天日K线收出小阴线后,再要出现反弹就难了,后市继续阴跌的概率较大。下方支撑3450;3300-3121区间。交易上,为短空为主,短空单最大止损3700。

 

      一个人的格局决定他未来的发展空间有多大,甚至直接影响到他的成败。有这样一句谚语:再大的烙饼也大不过烙它的锅。这句话的哲理是:你可以烙出大饼来,但是你烙出的饼再大,它也得受烙它的那口锅的限制。我们所希望的未来就好像这张大饼一样,是否能烙出满意的“大饼”,完全取决于烙它的那口“锅”——这就是所渭的“格局”。
三段小故事告诉你格局是什么:


  有一家庭妇女,一天她买了一件衣服,回头习惯性地跟邻居显摆,却发现同样的衣服邻居比她少花了20元钱,于是她耿耿于怀数天。这人的格局就值20元钱了。

  有一个乞丐,整天在街上乞讨,对路上衣着光鲜的人毫无感觉,却嫉妒比自己乞讨得多的乞丐,这人估计一直就是个乞丐了。

  三个工人在工地砌墙,有人问他们在干嘛?第一个人没好气说:砌墙,你没看到吗?第二个人笑笑:我们在盖一幢高楼。第三个人笑容满面:我们正在建一座新城市。10年后,第一个人仍在砌墙,第二个人成了工程师,而第三个人,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讲起投资里面“格局”的事儿,不得不提两个人。一是索罗斯,二是巴菲特。索罗斯喜欢把假的当真的来做,这位凭一己之力击败英格兰央行、将东南亚国家拖入火坑的金融狂人在投资的“格局”上是多么的高深,道行非一般人可以比较。而巴菲特,大家都知道他一直秉承的“价值投资”,在当年投资比亚迪的时候,提前发现价值进场,在高位撤离,完美收官。巴菲特分享经验“暴跌进场,忘记时间,然后就是钱进口袋。”如果你忘记了时间,那你就不会在意波动,就得道了。逆向投资的关键在于对价值的确定,顺势投资的关键在于对泡沫的确定。所以说,你的格局决定你的高度。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做好承担错误的准备,这就是格局。

  投资这个事情本身就是个眼光跟经验的呈现,永远不要吊死在一颗树上,敢于承担风险和失败,失败了总结经验重新再来。投资要把握趋势和价值,宁愿死在趋势投资的路上。

  关于对投资趋势的判断,永远不要单凭靠感觉,一定结合市场结合案例去分析。投资不要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那些不是自己看明白的,而是被别人忽悠煽动起来的投资热情一文不值。不要太在意别人对此的看法,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凡事都要有大的格局去聚焦,而不是发散性思维去延展。

  投资决策一定要理性和果断。在判断和决策的过程中一定反复审问自己,有没有夹杂任何感情因素,情绪是否稳定,是否客观。一个自身情绪极不稳定的人,在风云变幻的投资市场没有生存空间。人不是因为有钱了,心才能静下来。而是因为焦急的心,即欲望静下来了,然后才赚了大钱。一个浮躁的人是注定不会赚到大钱的,先让自己浮躁的心静下来,这是赫拉老师投资格局必修的第一课。

  接下来就是做减法,思维要做减法,投资要做减法,人生也要做减法。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项.目,形形色色的人。怎么快速的做减法,将有限的资金和精力放在最有价值的投资上。古语有云:“有舍才有得”,学会放弃,才是大师。人生本身就是一个有成长到累积,然后再到不断拼弃的过程,最后将灵魂和精神留下。不要复杂化。“少即是多”。

  投资也很讲觉悟,在千变万化的市场格局中,如何快速的觉悟,收手或下手,很考验一个人的能力。

  成功的投资心态通常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关键性的转折点,把握好关键点足以弯道超车甚至一战成名。

  投资不可以赌气,但要敢于试错,错了没什么不了,谁没有犯过错?失败案例都承受不起的人,本身就不配有好的成功案例。投资跟人生都是一样的,大起大合。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也不会明白命运为何这样待你。只有在你经历了人生的种种变故之后,你才会褪尽了最初的浮华,以一种谦卑的姿态看待这个世界。

  学会忍,所谓“忍”其实是很高深的学问。就好像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在投资里面也一样。不要被太多的风声和别人的光鲜所迷惑。没有人强迫你一年要投出去多少钱,不要为了把钱投出去而投资。如果你365日都在交易,结局一定是悲催的。也不要为结果好坏波动影响到你对趋势的看法。

  学会看本质。只有肤浅的东西才善于一下子抓住人们的感官,而崇高的事物往往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讨人喜欢。所以多数人所认同的事物往往价值很小,而价值极大的事物却常常只会被极少数人所领悟。这就是人类认知领域的动量守恒定律。所以,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浪费眼球。

 

      在币圈赚小钱靠懂人性,赚大钱靠积福报,最后在这里我要恳请大家帮我也是帮你们自己一个忙,把你觉得有用的文章推荐给你身边的币友。让更多的人拒绝空气币,远离垃圾山寨币,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多赚钱。

更多实时策略可以关注本人币圈赫拉V:hela19902获取,币圈路远,且行且珍惜

【技术讲座、投资者交流VIP/群/:878751881,验证:赫拉【无验证,不通过】

欢迎币圈有意向的朋友踊跃参与短线交流群于近期开放到月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