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双折叠手机被柔宇高管揭老底:三无概念机 公然造假

2019/1/24 20:11:00

1.jpg

作者:龚进辉

在小米总裁林斌晒出小米双折叠手机1天后,就遭到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打脸,后者戳穿了其“全球第一台双折叠手机”的谎言,直言就算小米做再大,也无法真正赢得业界和用户的尊重,难怪业界那么多人瞧不起他们,因为这种很low的价值观不值得尊重。

“在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四驱折叠转轴技术、柔性盖板技术、以及MIUI适配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后,我们做出了第一台折叠屏手机,应该也是全球第一台双折叠手机。这种对称双外折叠的形态,完美结合了平板和手机的使用体验,既实用又美观。”林斌如是形容小米双折叠手机。

不过,在樊俊超看来,小米这种连屏幕核心技术专利产线都没有的手机组装公司,买个别人尚未量产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机就说自己“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只能在国内靠炒作概念风生水起,而在国际上从来得不到尊重和认可,因为他们不仅只会抄袭模仿而没有真正的创新,甚至公然造假。

“(小米)作为上市公司,难道只是重而无基,信誉何在,不怕被告?国际媒体会对此作何评价?”他质疑道。

樊俊超透露,去年10月柔宇发布的柔派是全球首款真正的可折叠柔性屏手机,此后发布类似概念手机的厂商越来越多,但除了三星、LG,其他厂商都是买别人还无法量产上市的概念性柔性屏,整机就更差十万八千里才能上市。更有数码博主爆料,小米折叠屏手机其实就是LG样机而已,很多厂商都拿到了,也就小米刷个ROM出来装逼。

 2.jpg

他强调,目前全球范围内同时有自己核心柔性屏技术(不是固定曲面技术)和柔性终端产品如可折叠手机技术,并且二者都能量产的公司只有柔宇,三星在2019年会是第二家。

“谁要不服就把产品拿出来卖,少瞎逼逼,不要在国际上像个缩头乌龟而只会在国内炒概念以假乱真混淆视听,那样真的很low。有种就把产品拿到欧美发达国家去销售和展示,看看人家认不认可尊不尊重。”樊俊超向小米喊话,并在讽刺小米双折叠手机是三无(无技术、无量产、无整机)概念机之余,给自家柔派打起了广告。

柔宇科技掌门人刘自鸿转发樊俊超朋友圈,并写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他的这番强硬表态,折射出对小米没有真正创新却高调宣传攻克柔性折叠屏技术的强烈不满,这是毫无底线的造假。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小米掌门人雷军特意发文大谈小米不断创新的秘诀,他提到三个要点:一、创新源于热爱;二、创新源于精益求精;三、创新源于和用户交朋友。此番小米双折叠手机被柔宇大揭老底,原来真相是压根与创新无关,求雷军心理阴影面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