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蜂鸟智游大数据:“人在囧途”的春运,航空公司们可操碎了心

2019/1/24 11:13:00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歌词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临近年关,回家和家人团聚成了所有在外漂泊游子的头等大事,回家的想法是美好的,但路途却是坎坷的。

 “一票难求”是春运期间的真实写照,历年来不光抢实惠的火车票需要堵上一年的运气和手速,就连机票也需要“快、准、狠”才能拥有,无数人都被抢不到票的恐惧支配着。 

从蜂鸟智游大数据中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73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约增长12%。因此国内的各大航空公司为了减少“人在囧途”这种现象的发生,接连推出新举措和增加航班、航线应对超高的客流量需求。 

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以及春秋航空几大航空公司率先起带头作用,在热门旅游路线及传统返乡路线上增开了大量新航班。

 


其中,中国国航班次同比去年春运增加了5.1%,东方航空同比去年增加了11.9%,仅在三亚、海口地区的新增航班座位数就比去年同期新增了5.2%。此次多家航空公司更是采用了“机型换大”的方式来应对超高的客流,保证座位充足。 

而海南航空除了自身新增大量航班班次外,旗下的航空公司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北部湾航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金鹏航空、长安航空、桂林航空等航空公司也纷纷助力春运,预计春运期间执行航班55000班次,预计运输旅客达750万人次。大量的新增航班也给了此次春运路途中的人们一颗“定心丸”。 

另外,春秋航空除了新增国内和国际的热门路线航班外,也在此次春运期间正式开启了线上申请无陪儿童的一站式服务,即指年龄在5周岁到12周岁的无成人陪伴,单独乘机的儿童。由于该服务的线上申请对于工作繁忙的父母来说极其便利,因此此次的“无陪”儿童申请人数比去年翻了一倍,可以说航空公司为了春运也是操碎了心。 

不仅如此,为了人们更好的出行和回乡,春秋航空的新增航班中还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如在新增的航班中旅客甚至可以购买到最低价9元(不含税)的机票,是不是让人觉得难以置信。 

就连较小的航空公司在部分航线机票价格上也会出现一定的优惠力度,如福州航空就在此次春运期间推出特别的优惠活动,并且在临近春节前后航班价格均会有所回落。 


所以在此也提醒广大归心似箭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关注机票,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而没抢到机票的小伙伴也可在南航的APP里进行“抢票”,如有空余座位,系统将为旅游自动出票。 

本文首发蜂鸟智游,公众号ID:fengniaozy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