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通过一场VR产品体验会,我却看到了戴尔成铭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的无限未来

2019/1/24 9:27:00

最近几年,教育数字化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不管是大学还是中小学,数字化教育展现出的高效便捷性,已经让越来越多师生积极尝试这种创新性教育方式。

不过,随着师生们对于教育数字化的需求被放大,市场对从业者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技术进步促使行业发生重大变化后,能否抓住行业的机会,成为很多从业者的挑战。尤其是VR与教育场景的结合,让所有教育数字化从业者和师生们也都振奋起来。

1月21日,以“育见VR,戴你成铭”为主题的戴尔成铭VR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媒体体验会在北京五道口游极VR虚拟现实俱乐部成功举行。在这场由戴尔成铭商用台式机提供系列VR教育应用解决方案的活动中,笔者亲身感受到了教育数字化的创新体验,也看到了一个属于中国商业市场的全新机会。

教育数字化大势所趋,戴尔成铭助力改善数字化教育体验

在传统教育中,好老师对学生的成长非常关键。能否以更加全面、趣味的角度帮助学生理解知识点,甚至拓展其知识面,要真正达到这样标准的好老师实在是太少了。

尤其在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山区,缺乏好老师的学生们想主动学习可谓是备受限制。在相关政策与教育数字化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下,教学资源分配不均匀的情况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但是,不管是电子书包还是各大教室配备电脑投影仪,这都没能对学生形成独立思考能力有明显帮助。从教学体验来看,数字化教学体验在内容丰富度上已经实现一定突破,但距离学生自主学习却还有不短的路要走。

在大量从业者和广大师生的鼎力配合下,为什么教育数字化依然还是会存在着这么多的问题呢?这或许是因为一个行业的体验升级,最终离不开硬件和技术升级。

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从少数人到大众化,在体验升级的背后你会发现硬件也从笨重到更轻更薄,从单一的功能到功能非常多样。以手机举例,如果不是苹果手机在硬件层面做出颠覆性的创新突破,那大家使用的手机或许还是功能单一的功能手机。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之所以数字化教育体验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改进,这也和市场缺乏硬件技术突破的情况大有关系。作为在国际IT解决方案技术实力非常强劲的企业,戴尔一直都在悄然助力中国教育数字化,并且已经给中国教育输出了不少的技术能力。

此次,在戴尔成铭VR教育解决方案媒体体验会活动现场,笔者就有幸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戴尔成铭。

不论是外观还是内核配置等方面,戴尔成铭产品都完美契合中国用户的使用需求。配置方面,搭载第8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最高可配i7 CPU、GTX1060 VR就绪显卡、32GB DDR4内存,标配USB 3.0、VGA、HDMI接口以及传统的PS/2口,可自由连接各种设备,保证了强大的兼容性。而外观方面,其独特的鸟巢设计、内置隐藏提手、专利级散热设计、双层机箱锁扣设计等,于细节之处尽显匠心。

而在实际的VR教育应用中,戴尔与VR教育企业和思易合作联合打造的基础教育VR实验室中,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搭建模拟一个真实的实验场景,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完成观察实验对象、模拟实验操作、分析实验结果等一系列动作,就以打开全面感官的姿态,主动探索到关于这个实验非常全面的知识。

这样的一种体验,与传统教育形态简直形成了天壤之别,堪称一个真正能够解决中国教育难题的体验。整个VR教育的解决方案,软件部分(学科、课程)由和思易完成,所有的硬件能力就是由戴尔成铭提供,其中包括了成铭系列主机以及头盔、白板、扩音器等配套设备。

整场体验下来,毫无疑问的是,戴尔成铭商用台式机已经具备了搭载顶尖VR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是能够真正让师生感受到VR教育优质体验效果的。由此可以看出,为了让自己拥有硬核能力并帮助中国教育数字化,戴尔成铭商用台式机在国内教育事业上的投入很用心,也真正通过硬件技术的突破,给予了所有教育数字化从业者巨大的信心。

那么,就是这么一个值得中国科技企业学习的对象,它是如何读懂中国教育市场,甚至读懂整个中国商业市场的呢?透过这次的VR产品体验,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戴尔。

打造行业基础设施,戴尔成铭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放眼全球,像戴尔成铭商用台式机这样能够搭载专业级VR教育解决方案的硬件产品,十分罕见,要能够让广大从业者、教师、学生对于VR教育体验都非常满意,这更是难上加难。

为什么这样一个大难题,是戴尔替我们解决了?实际上,戴尔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还得从戴尔这家公司在中国的成功开始说起。

近几年来,PC电脑市场出货量连续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1月11日,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计算设备季度跟踪数据显示,PC出货量总计约为6810万台,同比下滑3.7%。在整体销量下滑的大前提下,戴尔的电脑销量却一直保持强劲增长,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持续增长的背后,戴尔深深抓住了商用市场的机会,尤其是戴尔成铭积极融入中国本土商业生态系统的过程中,也从理解到探索,发展到了与中国商业共同成长。

戴尔成铭系列商用机,就是戴尔与中国商业共融发展后的产物。戴尔对行业的支持,不仅仅只是体现在教育行业,在金融、 医疗、制造等多个行业,你都会发现戴尔成铭的身影。

从满足中国不同领域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到陪伴助力诸多行业共同升级。正是这种发展策略,让戴尔成铭已经成为企业级市场的基础设施。在未来,拥有更多元更高端的硬件实力,如果与更多行业的合作伙伴一同努力,戴尔势必还将有能力为更多行业提供更多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这样一种创新、进取的能力,不仅是对于戴尔的海外竞品公司有启发,对于我们所有中国商业经济领域的从业者也是拥有巨大的帮助。

引领中国PC产业革命,戴尔成铭的成功带来了哪些启示?

作为全球化品牌,戴尔拥有极高的知名度,正是由于它对产品跟技术保持高水准,这也让它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跟选择。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推出的戴尔成铭系列,其成功背后也并非偶然,这不仅意味着戴尔对PC商用机市场拥有非常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得益于戴尔的用心和诚心。笔者认为,戴尔成铭的成功,已经给所有中国商业人才带来了一些新启示。

第一,戴尔一直积极融入中国市场,因地制宜的进行产品开发。

其中,提出VR解决方案,就符合中国教育数字化的大趋势,能针对中国教育数字化的硬件技术难题进行突破,从而助力中国教育数字化,这自然也就让戴尔在广大VR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中脱颖而出。

在目前的中国商业市场,很多传统行业都在前沿技术的进步下寻求升级和改造,很多企业却在转型过程中找不到方向。面对这样的情况,学习戴尔积极融入市场中去找到市场和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就能够与升级中的行业共同成长。

最近的这些年,戴尔一直都在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为不同社会产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的方式来融入中国。也只有真正理解好了中国市场,戴尔的服务才能真正发挥其价值。

第二,企业级市场对安全的要求很高,从配置和功能上就可以看出,戴尔成铭在性能方面对稳定性跟安全性保持高要求。

这背后,其实是一个大趋势。在中国几乎所有主流行业都进入成熟和变革的发展阶段,企业级市场对于服务商的需求就不止是基础功能,而开始往安全、稳定性、智能这样的方向发展。

以商用电脑为例,本身很多企业的商用电脑上都存储着非常重要的商业信息,一旦安全防线被攻破,这可能就会对企业的发展造成巨大的伤害。根据笔者的了解,戴尔成铭系列不仅经过了50项性能测试和严格的品控流程,采用双层锁扣设计,进一步提高系统安全性,还可以选择长达5年的保修服务。同时,戴尔成铭还针对不同的用户推广不同等级的配置,应用分类极为丰富。无论应用场景有多复杂,行业用户都可以在成铭的体系中一站式购齐。

未来,企业级市场对于安全、稳定性的要求只会更高。服务商不能只看到客户他的基础需求,还应看到客户的潜在隐患和潜在需求,从而全方位地给客户保驾护航。戴尔这样的举措,对于所有中国企业级市场从业者,无疑都是一个值得学习的例子。

第三,全球企业迎来数字化转型,中国企业数字化的机会远不止你所看到的。

从戴尔在数字化的成功成果来看,不管是戴尔还是其他的IT从业者,未来还有更多的数字化机会正在等待你把握。

咨询机构埃森哲的大中华区主席朱伟向财新等媒体表示,仅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即过往三年新业务的累积营收,在单年总营收中占比超过50%。大部分企业对转型有认识,但转型的成果有限。

毫无疑问的是,全球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企业拥抱新技术的程度越高,它们的运营效率将会更高,并最终转化为生产效率的提升。凭借着戴尔成铭的强扩展性和兼容性,不止是VR教育,戴尔成铭系列商用机在税务、医疗、制造业都已经拥有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未来,戴尔势必还会在更多的行业去拓展其应用的场景,甚至在整个中国企业数字化的大趋势下,戴尔都有可能持续在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的同时,也提升其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