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不甜了:曾经的颠覆者遭遇颠覆

2019/1/21 19:15:00

1月20日,苹果公司在美国区Apple Store的清仓产品页面中重新上架iPhone SE,包含32GB和128GB两个版本。

但产品售价完全腰斩,降幅近千元,分别售价1687元和2026元。

2016年3月推出时,iPhone SE在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370元与3049元。首年预期2000万,实际销量近3000万,被网友誉为iPhone家族中的“小钢炮”。

去年秋天,因大屏机上架,这款小屏手机被苹果全面淘汰。


时隔4个月重新上架时,有媒体称,这些iphone SE的库存来自于印度市场。因为销量低迷,未达到出货预期,苹果不得不将其转移到本土进行低价清仓。

也有人说,苹果已经有多款手机遭遇价格跳水,重新上新iphone SE是在刺激消费者对小屏手机的情怀,提升销售量。

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苹果产品的销售量持续低迷。

今年1月2日,CEO库克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提到,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测从890亿–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

想要走出疲软销售困境,降价促销是最便捷的办法。

今年1月11日凌晨开始,iPhone 8系列降幅达到1200元,iPhone XR移动4G+版跌至4999元,刷新最快降价记录。

但对众多果粉来说,降价并不能激发自己产生购买苹果产品的欲望。

有人吐槽称,他们之所以粉转路人,是因为苹果不再创新了。

苹果前CEO斯卡利曾怒怼现任CEO库克丢失了乔布斯的创新精神,每次发布会的最大亮点就是以产品迭代升级而提价。

实际上,苹果手机从iphone4S开始就很难看见突出的创新看点。比起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研发力度,苹果变得异常保守。

去年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iPhone XR及iPhone XS三款手机。

即使库克不断强调性能,但观众丝毫不买账。


他们认为,新产品与上一年的iPhone X相差无几,新增的双卡双待功能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最大的变化只是手机愈来愈大,价格越来越贵。

此外,苹果在发布会后就将iPhone X从官网上下架。

在果粉看来,苹果已经从一家高科技公司退化成了一家消费品公司。

去年10月,苹果市值在突破1.1万亿美元的最高纪录后急转直下,跌幅超过了20%,3个月蒸发了近4500多亿美元。

有评论者称,苹果需要在刺破泡沫后冷静冷静,以专注创新。

本月初,库克在全体会议说,iPhone XS销量下滑将激发苹果创新能力。

然而,华尔街前几天公布iPhone 2019的渲染图后,有网友称,新手机的后置三摄设计像个“独眼”,简直一言难尽,是iPhone手机有史以来最丑的一款。

此后,科技爆料大神Onleaks曝光了另一款渲染图,网友直呼“告辞”。

1月20日,苹果在美国官网上进行iphone SE降价大促销。尽管没有在国内销售,但对众多果粉来说,iphone SE是一款情怀产品。

据AnTuTu Benchmark去年年底发布的《2018年11月国内iOS设备好评率排行榜》显示,iPhone SE以98%好评位列iPhone手机第一,新发布的iPhone XR则榜上无名。


回望12年前,乔布斯在旧金山发布第一代iPhone,颠覆整个手机行业。12年后的现在,苹果已经到了不得不改变的时候。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