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抢滩淘宝直播,你的同行正在抛弃你

2019/1/21 11:57:00

为什么你我既成不了比尔·盖茨,也变不了马云?

上世纪70年代,比尔·盖茨创业能做成微软,是他感受到了个人计算机即将爆发。

马云在阿里巴巴之后,能再造一个to c的淘宝帝国,是他意识到Ebay迟早会在中国抢阿里巴巴的用户。

再过十年做这些事,比尔·盖茨、马云或许都能成功,但前者不可能成为世界首富,而后者也没法以一己之力编织属于中国的“乡村教师梦”。

这就是历史的机遇,用更形象的话说就是:推背感。

当然除了机遇之外,20世纪的中国出不了比尔盖茨,21世纪初的美国也不会有马云。

对此,过去的人们早就总结好了经验:天时,地利,人和。

然而现在,会无数的人会告诉你,“哎呀传统电商已死”,“哎呀生意不好做了,市场里没人、淘宝又没流量”。消费降级、寒冬、裁员,是18年年初以来他们最喜欢挂在嘴边的词。

传统电商必须要转型,可没有人告诉你接下去的路应该怎么走。

也没有人告诉你2018年的淘宝直播早已爆发。

2019年1月7日,淘宝直播发布了“亿元主播俱乐部”榜单。去年一年,81位淘宝主播带货超1亿,全平台直播带动成交超千亿。

有了底气,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才有勇气喊出:

“淘宝直播未来三年要带动成交5000亿!”

这意味着什么?

淘宝直播,会是离你最近的历史新机遇。

这个机遇是谁的?可以是淘宝主播,也可以是商家,更可以是直播机构。

就像刚刚过去的1月12日-13日,来自不同领域的人都到杭州学习“淘宝直播电商转型”。

抢滩淘宝直播,你的同行正在抛弃你


两天一晚能讲什么?对于传统电商,已经想要进入淘宝直播领域的人来说,这已经足够去玩转淘宝直播的全生态。

为什么?

因为本身三国老师就是前阿里小二,目前也运营三家直播机构。而向三国老师线上咨询的人非常多,在积累经验后,自己梳理出了一套最高效的“手把手教学淘宝直播”课程。

抢滩淘宝直播,你的同行正在抛弃你


在淘宝直播领域,实际上你会发现水平太过于参差不齐。

当头部主播、头部机构已经赚得钵满盆满、运营流程和玩法也相当成熟时,大部分的人还不清楚直播权重有哪些,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流量和转化率这么少,甚至更不清楚自己应该做商家直播还是直播机构。

这些肯定也是你的疑惑。

时间不等人,在淘宝直播从破千亿走向5000亿时,没人会告诉你这发生在什么时候,距离还有多长时间。当然,在决定进入这个领域前,你先看下面的知识点,有哪些依然是你的盲区。

抢滩淘宝直播,你的同行正在抛弃你


抢滩淘宝直播,你的同行正在抛弃你


如果说你确实有些不会,那我很肯定地告诉你,你不可能在淘宝直播领域翻身成功。

就像我们其中一名学员说的,他自己之前也创业成功过,公司卖了也挣了钱。想要进入淘宝直播,是因为自己以前在电视台做总导演,想在这一块上找回初心。

淘宝直播做好了是挣钱,但他并不明白自己的优势,到底是适合做商家直播还是机构。在三国老师课上的精准梳理后,他马上就转换了淘宝直播的思维,明白自己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力。

这是建立认知的例子。当然更重要的实操部分。

两天一晚的课程,最重磅的就是手把手教学,个性化指导直播方案。

抢滩淘宝直播,你的同行正在抛弃你


不搞几十人的集训营,不搞虚的一堆例子,三国电商直播学院就是走个性化指导路线,在两天一夜内将教学效率最大化。

其中一名学员本身在天猫超市里做到了相当高的份额,但通过淘宝直播,他希望把天猫超市所有的资源聚合起来,告诉消费者独家的优惠券在哪里,甚至直接到厂家工厂去直播。

像这种情况,三国老师就最大化地给了直播的实操建议,从直播的定位到内容的规划,以及后端运营。

顺便一提,这位朋友还是从广州跑来杭州的。

当然,这些学员在课程结束后,都表示收获到了很多,而且他们之间也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抓住淘宝直播红利的机会还有没有?

有,就在春节后的2月16日-2月17日。

抢滩淘宝直播,你的同行正在抛弃你


过年休息够了,是该拾掇拾掇投入新的战场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28167
    全部文章:84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