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王思聪断言,马桶MT、多闪、聊天宝都是垃圾

2019/1/17 21:44:00

今天的3个产品都是垃圾,没有机会。”

1月15日,多闪、马桶Mt、聊天宝同一天举办了发布会。随后,网络传出王思聪对三款社交产品的点评截图,言辞犀利。

“还不如做个ins图片+打赏的社交APP,匿名社交都是炒冷饭了。”

王思聪的话可能让张一鸣、王欣与罗永浩的粉丝不爽,但商业就是商业,无关情怀。

相比吃瓜群众,在互联网圈浸淫多年的王思聪,显然对社交的玩法更有发言权。

2015年,王思聪投资过一款名为“17”的社交APP,它可以分享图片、短视频,也可以进行视频直播。

APP最终被下架,但也达到可观的播放量,并拥有了广告分成。

除此之外,王思聪还创办了“熊猫TV”,担任CEO。对行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王思聪发话之前,三款社交软件已经面临挑战。有人说,面对微信的封杀,且不说颠覆,能否活下去都是个问题。

发布会的前一天,王欣的马桶MT就被微信封杀。

发布当天,今日头条的“多闪”邀请链接也被微信屏蔽,与此同时,罗永浩聊天宝的分享二维码同样被封杀。

事实上,除了微信对上述产品的直接封杀,腾讯旗下的手机应用获取平台应用宝也随之有所行动。

软件被封杀后,王欣连续三次发微博进行质疑。也很多网友也认为,微信此举有滥用垄断地位之嫌。

对此,马化腾在朋友圈回应,“负能量的匿名社交是旗帜鲜明地反对的,没得说。”

而聊天宝发布会上,罗永浩也表示:“我不觉得这是微信或腾讯的问题,而是我国商业大环境的问题,我国的反垄断法和不正当竞争法,跟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导致每天在上演这样的事情。”

面对质疑,腾讯公关总监张军表示,“拿堆红包出来骗用户下载,留存,也好意思叫产品。”

三款社交软件中,多闪显然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多闪上的视频,可以在72小时后仅自己可见,也没有公开的点赞、评论功能,进而淡化了自身的“社交”属性。这样一来,用户发视频时不必瞻前顾后,压力没有发朋友圈那么大。

相比之下,另外两款软件的亮点并不多。

聊天宝利用撒钱营销吸引用户。此前,趣头条的撒币模式,已经验证这种营销确实具有效果。但如果说,聊天宝想挑战微信还为时尚早。

腾讯比罗永浩财大气粗,而有钱的腾讯早就不需要用撒币这种方式获客,老罗要撒多少钱才能赶上呢?

主打匿名社交马桶MT,上线半小时就有截图流出,有用户在平台发布色情信息。匿名社交带有天然的弱点,没人知道你是谁的时候,言论就再无约束。这就不可避免会产生灰色地带,很容易走上被封杀的路。

所以说,王思聪话糙理不糙。

微信历来不乏挑战者。网易和电信联手发布了易信,阿里发布了来往,甚至比微信更早出生的小米米聊,都未能击败微信。

可以说,在4G的手机时代,在颠覆性的载体出现之前,社交依然是微信的天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