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世界首富贝佐斯疑有婚外情,离婚后妻子或将分到5000亿

2019/1/10 19:01:00

1月9日,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发布推文,宣布与妻子麦肯锡·贝索斯离婚。

推文发出后舆论哗然,外界猜测是贝佐斯疑有婚外情。

除此之外,外界关注的焦点还有这场长达25年的婚姻分手费,可能高达685亿美元。

世界首富贝佐斯疑有婚外情,离婚后妻子或将分到5000亿


作为亚马逊创始人的贝佐斯,在2018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他以净值1600亿美元的身价取代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这也是比尔盖茨登顶福布斯榜首富23年后首次易主。

而贝佐斯这场离婚,或将让比尔盖茨重夺首富之位。

根据贝佐斯所在华盛顿的法律规定,除非签有婚前协议,否则夫妻两人的财产会被公平分配。

目前,最新的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贝佐斯身家约为1371亿美元,折合近9400亿元人民币。

如果双方没有签订离婚协议,麦肯锡最高可以分得685.5亿美元身家,折合人民币接近5000亿元。

贝佐斯麦肯锡相识于1992年,当时的贝佐斯是D.E. Shaw投资管理公司的副总裁,而麦肯齐是来应聘岗位的普林斯顿学妹。

世界首富贝佐斯疑有婚外情,离婚后妻子或将分到5000亿


两个人相识后,3个月坠入爱河,6个月结婚,结婚后还经常在媒体面前秀恩爱,称对方是彼此携手一生的人。

一年后,贝佐斯辞职,麦肯齐陪他去西雅图,在一间只有一个卧室的房子里一起创建现在的亚马逊。

在外界看来,贝佐斯在25年的婚姻生活中一直是个宠妻狂魔,给妻子买衣服,给妻子小惊喜,吃完饭后洗碗。他还说过,洗碗是他做的最性感的事。

2018年4月24日的一场讲座上,贝佐斯回忆创业过程时突然秀起了恩爱,主持人拦都拦不住。

世界首富贝佐斯疑有婚外情,离婚后妻子或将分到5000亿


不过也有人透露:“有很长一段时间,贝佐斯夫妇都没有共同出席大型活动。贝佐斯总是形单影只。”

福克斯新闻曾报道,称贝索斯与好莱坞大亨怀特塞尔的娇妻桑切斯一直有着秘密关系。

美国的《国家询问报》更是劲爆,宣称他们即将曝光贝索斯与桑切斯之间的婚外情。“在长达4个月的调查期间,本报尾随贝索斯和他的秘密情人桑切斯走过美国五个州,里程近4万英里。两人共乘私人飞机、豪华加长车、直升飞机,一起徒步旅行,出入五星级酒店小酒吧,私密二人晚餐,以及在秘密爱巢中共度良宵等等。”

外界认为,贝佐斯突然发出离婚声明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婚外恋将要被曝光的结果。

对此,贝佐斯、桑切斯以及亚马逊都没有回应。

目前,贝佐斯作为亚马逊的CEO,拥有约16%亚马逊股份。在其发出离婚声明后,亚马逊的股价下跌约1%后很快回升。截至收盘,亚马逊报价1659.42美元。

有资深律师认为,贝佐斯即使离婚了也不会影响贝佐斯对亚马逊的控制权,麦肯锡应该会将她离婚所得的股份继续与贝佐斯的股份绑在一起。

世界首富贝佐斯疑有婚外情,离婚后妻子或将分到5000亿


不出意外,离婚后麦肯锡的身价将高达680亿美元,一跃成为世界女首富,身家超过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