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短视频管理规范出炉,这个表情你可能看不到了

2019/1/10 16:09:00

昨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公布了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的21条内容和100条细则。不仅是短视频,网络播放的短视频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弹幕、表情包等,其语言、表演、字幕、背景中不得出现以上具体内容合细则所限制的款项。


短视频管理规范是对自媒体短视频野蛮生长的一次完整的管理,该项管理不仅在视频版权上,国家军队法律制度上,在宗教历史上让借助权威信息敛财的短视频创作者进行了约束,而且在未成年人的保护上,在负能量的传播上也加大了短视频的审核力度。



与其说这是一次针对短视频平台和用户管理制度完善,倒不如说是针对抖音快手那些没有下限的账号一次警告。暴走漫画自在短视频平台内,调侃抗战英雄董存瑞之后,就在互联网上销声匿迹,虽然后面有更新,但热度远不如从前,一向以调侃为了暴走漫画画风突变,感觉就乱了阵脚,典型的作死案例。


笔者在第15条细则中还发现一条比较常见且常用的条项:节目中人物穿着印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头像的服装鞋帽,通过抖动、折叠印有头像的服装鞋帽形成怪异表情的;看到这一条,笔者脑海中浮现的是人民币上的表情,相信很多人都见过。之后这个表情或者视频,将不能再用使用。



有人说,短视频管理规范限制了很多东西,而管理规范也没有具体细则和程度。比如说弹幕的审核,什么样的言论才叫过度,在所有视频和说话说出之前都是合情合理的,只有因为某种视频或者言论带来不好的影响受到社会关注的时候,才会被定性为过度。同时类似于弹幕这种审核数量太多,难度较大,与其花费时间,人力成本去审核,费时费钱费力还不讨好,还不如直接关掉弹幕的功能,让弹幕永久成为互联网界的历史。


还有人说,限制评论什么,那什么就是这个社会的现实。对此你怎么看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全能网校

    总访问量:1124
    全部文章:15
网络推广运营专家,电子商务专家,全网整合营销践行者,实战新媒体出创业者,互联网趋势分析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