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个税方案细则终落地,我们来聊聊你能省多少钱?

2019/1/4 21:46:00

??1.png

    不管你2018年过得有多“丧”,有多开心,有多少泪水和笑容,都成为了过去式——一切都要向前看!2019年,终于还是来了。而2019年的开年好事,就是新个税方案细则正式落地!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1日就已经开始实行最新起征点和税率——起征点提到到5000元,且税级距也加大许多。由此一来,人们缴纳的个税也少了许多,瞬间感觉轻松许多。

??2.png

    而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个税改革一大亮点,自然就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方案。简单来说,只要符合这些扣除的条件,就能让缴纳的个税再度变少。月薪万元想“零个税”?还真不是开玩笑。

    首套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根据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800元到1200元定额扣除;赡养60岁(含)以上父母的人,按照每月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每个子女每年1.2万元(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接受学历或非学历继续教育支出的,在规定期间可按每年3600元或4800元定额扣除……但要注意的是,个税改革的专项扣除方案里的扣除额,对应的是应纳说所得额,而不是应纳税款。

??3.png

    如果你每月收入10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后)的话,只要家里有父母需要赡养,又有孩子在上学,再加上自己正在进修等,只要能满足政策就可扣5000元。再加上5000元的免征额,那就不用缴纳个税了。这样一来,可是减轻不少负担。

    整体来看,此次个税改革还是对大多数人还是有益处的。尤其是对上有老下有小,且背负房贷的工薪族来说,真正减轻了肩上的压力。话说,既然省了那么多钱,肯定还是要花出去的。这样一来,个税改革又拉动了消费的增长。看来,此次个税改革真正实现了多方共赢。(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435948
    全部文章:3297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