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网曝华为用iPhone发推文处罚通知,三星、苹果感同身受

2019/1/4 12:20:00

1月3日晚,网络曝光了一张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的一则通知文件,文件描述了华为对官方Twitter账号发布新年祝福贴文带有Twitter for iPhone的事件梳理,以及对事件直接责任人进行了个人职级降级,月薪下调等处罚通报。


1月1日华为的海外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推文庆祝新年到来,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推文右下角出现了Twitter for iPhone的字样。


华为发现后马上删除并重新发布了一份推文,但原本带有Twitter for iPhone字样的推文已被网友截图,并迅速在网络传播。

网曝的华为文件显示,该贴文是由华为数字营销团队管理的“华为海外社交媒体日常运营服务商Sapient”负责发布,在操作过程中由于VPN网络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华为官方新年祝福的贴文。为赶在跨年时间点及时发布,营销团队用iPhone手机插入香港的电话卡,直接连到防火墙外面在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发布了新年祝福的贴文,并未意识到会出现Twitter for iPhone的显示,自检和复查流程没有要求查看Twitter链接的操作系统,导致出错。

根据曝光的文件,华为对此次事件的直接负责人进行了处罚,具体内容如下:

林孝聪(00258763),承担直接责任,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1级,月薪下调5000元。

屈凡利(00430734),作为数字营销团队主管,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1级,月薪降5000元,年度考核不高于B。冻结个人职级晋升、涨薪,冻结期12个月,自2019年1月2日起计算。

华为官方希望,华为的员工能够以此为戒,加强学习和反思,加强对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管理,共同提高责任意识。

虽然,很多网友认为华为员工使用苹果手机并不光彩,其实在此之前,已经有不少人或公司出现过类似的乌龙事件。

比较出名的,2016 年,美国总统特朗普使用iPhone发推文呼吁抵制苹果。2018年4 月份,《神奇女侠》主演盖尔·加朵使用 iPhone 在推特上宣传华为 Mate 10 Pro。10 月份,三星的代言人Ksenia Sobchak在公共场合使用 iPhone X被三星起诉。

除此之外,还有苹果和三星官方的乌龙事件。

2018年11 月份,美国女歌手 Ariana Grande 发布了一条跟她的《Christmas & Chill》专辑相关的推文,苹果的 Apple Music 官方账号随后发了一条带有心形符号的专辑链接。

YouTube的知名博主 Marques Brownlee 发现这条推文来自 Android 设备。Marques Brownlee 在推特上调侃称:“从没想过我能看到这一天。”

2018年12月份,三星曾使用 iPhone在Twitter上发布了 Galaxy Note 9的宣传广告。三星的尼日利亚推特账号分享了一条宣传三星 Galaxy Note 9 的 SuperAMOLED显示屏的推文。

这条推文还是最先被Marques Brownlee发现。在 Marques Brownlee发现之后,三星不删除了这条推文,还删除了整个三星尼日利亚推特账户。

目前,@SamsungMobileNG账号已经没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